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樟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樟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樟樹

  在我們學校中間,聳立着一棵高大的樟樹,遠遠望去,它像一位筆挺的衛兵,保護着我們,保護着我們的校園。

  大樟樹在我校歷史悠久,深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歡。但因為大樟樹長在操場中央,給同學們的活動帶來很多不便,因此校長曾幾次提出砍伐掉這一棵“千年”老樟樹,可是都遇到我們頑強的抗議,這說明,我們大家都從心底里喜歡這棵大樟樹啊!

  大樟樹高大粗壯,像一個力大無比的壯漢。它的樹榦分出樹枝,樹枝又長出小樹枝,就這樣,一層又一層,最後每一個小樹枝上都長滿了綠葉,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點兒空隙,也沒有重疊起來。如果你走進我們的校園,第一眼看到的一定就是這個“衛兵”,它的每一根樹枝彷彿就是一隻手,正在熱情地向你打招呼;而樹榦上的兩個大大的膿包,活像一對眼睛,正在向你微笑呢。

  春天,大樟樹抽出新的枝條,長出碧綠、翠嫩的新葉,這時,鳥兒們就會不由自主地被大樟樹吸引過來,在它上面安家、玩耍,有時還歡快地唱着歌呢。

  夏天,大樟樹生長得更加茂盛,去年光禿禿的樹枝頓時變得綠樹成蔭,許許多多的人們來到大樟樹下乘涼、聊天。

  秋天,大樟樹的葉子逐漸枯萎,這時,樹下一地的樹葉,給人一種身在樹林的感覺。

  冬天,操場上雪白一片,其它的樹因“感冒”而讓樹葉都掉光了,只有大樟樹仍然頑強地站立在那兒,默默地,不出聲。

  大樟樹一年四季風景如畫,說也說不盡,寫也寫不完。更妙的是,它還有很多用處,比如:它是鳥兒們的家,它也是人們的太陽傘,而危急時它更是大家的救命樹……既然大樟樹有這麼多的好處,那麼我們應該保護它、愛護它,做一名文明的好學生。

  我愛我的學校,更愛這棵粗壯的大樟樹。

您正在瀏覽: 大樟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