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清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清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時間過得真快,再記起這詩時,又到了清明。那個令所有人都沉默的節日…… 

  一大早,我和爸爸就坐在顛簸的車上了。望着來來往往的汽車,讓我感受到了這幾年的時光匆匆,幾位親人也時光匆匆。看着陰沉沉的天氣,不禁難過起來了。經過了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經準備好了一切。她把地上黃色的紙錢和一些元寶拿起來,放在了我的手上,接着爸爸和叔叔拿起了兩把鋤子,一把耙子,一把鐮刀緩緩的地山上走去。 

  上了山,我們艱難地走在崎嶇的小路上,感受這大自然的生機和美麗。望這成片的竹林,吸收這新鮮的空氣。聽着悅耳的鳥叫聲,知道春天來了……俯下身,一棵棵筍寶寶在向我招手,我驚喜的叫了起來,叫爸爸趕快來挖筍,爸爸聞訊而來,對我笑了笑說∶“這是人家的山,我們不能挖。”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之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終於到了我的太爺爺的墳那兒。 

  只見爸爸和叔叔二話不說,拿起鋤頭和鐮刀在太爺爺的墳墓上快速地清除着雜草,那動作利落而乾淨。經這麼一打掃,跟我們剛來時的樣子完全煥然一新。我的任務呢,只要睜大眼睛去找筍。突然,我覺得自己踩到了一個很尖的東西,俯下頭來才發現是一顆露出地面只有三分之一的筍,我像看到了寶了一樣,高興的歡呼了起來。爸爸立刻用鋤頭把筍周圍的泥土弄走。然後輕輕地把筍拿了出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真大呀”。接下來,爸爸三兩下就把那個筍的竹根給拔了出來。我在一旁對這個行為很不理解,於是我就去問爸爸:“筍是竹子的幼苗,拔掉它不是就不能長竹子了嗎?”爸爸笑了笑說這是習俗,墳墓上是不能長筍的,他也不懂。我這才恍然大悟。之後,我們又找到了幾棵筍。最後,爸爸拿那些紙錢和元寶燒了起來,讓我磕頭,還讓我嘴裡要念叨,我想,這也是習俗吧。看着這漫天飛舞的灰,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哭出來。正當爸爸和叔叔在磕頭時,我已經筋疲力盡地坐在一塊大青石上。我突然發現雖然這滿山都是綠色,但仔細一看,還是會發現在嫩綠的小草中,還有很多五顏六色的無名小果和小花。它們只默默無聞地開在石縫裡,山溪邊,人的腳下……但如果春天沒有他們的話,世界將很孤單,只會有一種顏色。離開了太爺爺的墳墓,我們又向另一個親人走去……雖然我們的腳已經很酸了,但前往的腳步一刻也沒有停過,思念親人的心也從未停止過。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肚子也已經在叫了,我們背着筍滿載而歸。 

  吃完了飯,,我們就回家了。雖然時間是這麼短暫,但今天的時光我會永遠記着的,永遠埋在心裡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您正在瀏覽: 又到清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