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清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相隔兩個世界已達三年了,從第一眼見到的光禿禿的墳土到如今,不知不覺中變得雜草叢生。在上墳時我留意着,細細回想着從前,難道曾經的時光僅是錯覺?我極力地否定自己。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在下雨天,在巷道里,兩旁的門市老闆紛紛撐起大紅傘來遮雨。你一手牽着我,一手牽着我兄弟緩緩地向前走,但不慎腳下一滑,我和兄弟心裡一驚,臨近的行人也吃了一驚,趕忙跑來將你扶起,“老大爺,沒事吧?”“沒事,沒事……”你搖着手笑着說。可恨自己當年不懂事,什麼都不懂,不懂人生都開始,終有結束,只有哭着叫“外公”。現在你不在了,如煙散去了,不留一點痕迹。

  到作揖的時間了。我雙手抱拳,端正姿勢,給外公恭敬地做了三個揖。接下來就是燒紙了,人越大,感悟也就越多,時間是不會等人的。在濃煙上盤旋的黑絮,越飄越高,我似乎讀出了外公的輪廓。從出生到現在,有八年時間是和外公在一起的。還記得上幼兒園時,外公送我去上學,這期間的時光,我已大都記不清了,唯有這致深的愛,是抹不掉的。

  其實,我似乎也有過討厭他。在上小學的一、二年級里,放學時,外公總嫌我走得慢,隔三差五就吆喝我一下,我是討厭他管我的。可是,現在外公不在了,他也不會管我了,照理說,我該高興了,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代價太大了。如今,我卻希望外公來管我,但這是不可能的了。

  掃墓過後,我們回家了。外公也是否回到另一個世界的家了呢?

  四川廣安初一:唐瑞

您正在瀏覽: 傷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