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是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說過這樣一件事。 

  戰爭時期,有一天,幾發炮彈落在一所孤兒院里。兩名兒童被當場炸死,還有幾名兒童受了傷,其中有個小姑娘。 

  附近醫院的醫生和護士接到消息,帶着救護用品迅速趕到了,經過查看,他們確認這個小姑娘傷得最重,如果不立刻搶救,就會因為休克或流血過多而死去。 

  輸血迫在眉睫。醫生和護士都不具有她的血型。有幾名受傷的孤兒卻可以給她輸血。一位女醫生告訴這幾個孤兒,如果他們不能補足這個小姑娘失去的血她一定會死去,問是否有人願意獻血。 

  一陣沉默之後,一隻小手顫抖地舉起來。忽然又放下去,然後又舉起來。 

  “奧,謝謝你。”醫生說。“你叫什麼名字?” 

  “阮恆。” 

  叫阮恆的小男孩很快地躺在草墊上。他的胳膊用酒精擦拭后,一根針扎進他的血管、抽血過程中阮恆一動不動,一句話也不說。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啜泣了一下,全身顫抖並迅速用另一隻手捂住臉。“疼嗎,阮恆?” 

  醫生問道。阮恆搖搖頭。但過了一會兒,他又開始嗚咽並再一次試圖用手掩蓋住他的痛苦。醫生問是不是針刺疼了他,他又搖了搖頭。 

  接着,他那不時的啜泣變成了持續不斷的低聲哭泣。他的眼睛閉着,用牙咬着自己的小拳頭,想竭力制止抽泣。 

  醫生問他為什麼這樣哭,然後用輕柔的聲音安慰他。男孩立刻停止了哭泣,好像剛才什麼是都沒有發生一樣。 

  事後,醫生對周圍的人說:“他是以為自己就要死了。他想準會讓他把所有的血 都輸給那個小姑娘,好讓她活下來。” 

  “但是他為什麼願意這樣做呢?”有人問。 

  醫生轉過身向那個小男孩提出同樣的問題。小男孩回答說:“因為她是我的朋友。” 

  那個小男孩以為輸血會死還願意給那個小姑娘獻血,在生活中,我們又有誰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