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未來生活之一——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生活之一——記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未來生活之一——記憶? 標籤:未來生活作文 生活之美作文 來生作文 如果有來生作文

  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翻我的記憶。

  “嗯,今天上午有時間睡懶覺了,下午要去朋友家玩……”我點開自己的記憶——一顆被朦朧的雲霧籠罩着的柔軟的淡藍色“毛線球”,一邊查閱昨天發生的事,一邊念念有詞。

  記憶球可是現在每個公民一出生就要配備的“基本生存器具”,如果失去了它,我們的生活就會被打亂的。想想,不知道你過去做了什麼,現在在做什麼,將來要做什麼——這實在太恐怖了!

  朋友James是個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傢伙。他是現今社會罕有的幾個抵制記憶球的傢伙——好吧,其實我今天去拜訪他,原因之一也是想弄明白,沒有記憶球,他是怎麼過的每一天呢?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好久了。

  “Hey,Sue,你來了!”我剛到James的家門口,巡邏着的仿真機器人就來到了我面前,嘴裡發出James興奮的聲音,“怎麼,今天哪來的好興緻跑到我這裡蹭飯?”

  我看了眼食指指甲上的具現化生物鐘,沒好氣地冷哼了一聲:“蹭飯?你當本小姐是豬嗎,下午三點找你蹭飯!拜託,我還在減肥中!”

  話音未落,James已經風風火火地出現在我面前,凌亂卻自成一格的漂亮的黑髮,一雙深邃的綠寶石一般的細長鳳眼,相當帥氣的一個小夥子。美中不足的是——他身上歪歪斜斜的睡衣和嘴角的牙膏泡沫,即使是個帥哥,魅力也要大打折扣。更何況這傢伙是社會上出了名的“歷史狂人”,成天只知道跟古文物打交道,脾氣又是怪得匪夷所思……

  就像沒察覺我挑剔的打量的目光,James招招手領我進了他的“豪宅”,對着“空氣”向下穩穩一坐,一挑眉笑了笑:“說真的,Sue,我印象里你可是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小姐,一向對我的研究深惡痛絕,難道今天有事找我?”

  我盯着他身下快速凝聚而成的“空氣沙發”看了一會,確定沒有危險之後,才小心翼翼地在他對面坐了下來:“你還是老樣子,只知道研究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可不是參照古代工藝品設計的,否則我不會不知道。”

  “是是,誰不曉得您是出了名的‘萬事通’……”James翻了一個白眼,在我狠狠的瞪視下心不甘情不願地漸漸消音,“簡直比千年前的《哈利·波特》里的赫敏還麻煩……”

  “James,沒有記憶球,你到底是怎麼過的?實話說,我很好奇。”我乾脆開門見山,這傢伙總有本事把話題帶得你不知所云。

  James愣了一下,嘴角流露出一絲譏諷的笑意——當然,我明白那不是針對我。他瀟洒地甩了甩一頭亂髮——好吧,其實我也很想“吐槽”這不是很像《哈利·波特》的那位小主人公嗎——以一種神秘的語氣說:“吶,Sue,你還不知道我最近的研究課題吧?跟我來。”

  “什麼?!人類在數千年前,擁有‘記憶細胞’?!”我瞪大了眼睛,臉上的驚訝程度不亞於聽到某人擁有一頭活生生的古生物熊貓,“你知不知道這項研究的意義?!”

  James悠哉悠哉地開始翻找他收集到的資料,笑得那叫一個輕鬆自在,頗有點“欠扁”的味道:“Sue,我知道你會這麼說。事實上,你的第一個反應不是質疑,我已經很欣慰了。”

  他點擊了一下他實驗室的研究桌桌面,神情變得嚴肅起來:“看,這是一份醫學資料,是兩千年前的文物,你看這裡的診斷——‘食欲不振,記憶力退化’……注意到了嗎?除了我們已經了解了的古文‘食慾’,這裡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記憶力’!”

  他的眼睛煥發出一種無與倫比,令人不敢直視的光彩:“‘記憶球’名稱的來源,我想身為世界性刊物《知否》的創辦者,你不會不知道。‘記憶’,所有發生過的事情,我們統稱為記憶,而這個‘記憶力’,想必跟它也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我大膽地猜測,‘記憶力’,會不會從側面說明了,千年前的人擁有在腦袋中自動保存記憶的能力呢?”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自動保存記憶!天知道這對如今根本無法離開記憶球生存的我們意味着什麼!所有的常識,所有知道、經歷的事,都放在最保險的地方——腦海,無需擔心失去,隨時隨地可以了解下一步該做什麼,可以查閱哪些是不該犯的錯……假如千年前人類真的擁有這種能力,那麼他們未來的光景應當比我們發達數千倍才對!

  “Sue,有了這個猜想,我就一直埋頭於古籍之中。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又找到了這樣一個名詞——‘記憶細胞’!”James的表情極其鄭重,近乎虔誠,“Sue,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猜想是真的!”

  “你說過你現在的課題是三年前開始研究的,那……難道說……”我用一種驚駭的目光看着他,好像他不再是我所熟悉的青梅竹馬,而成了來自千年前的一個陌生人。

  “Sue,你真是一如既往的聰明!”James驕傲地仰起了頭,“沒錯,我激發了自己腦中的記憶細胞!”

  等到我回到了自己的家裡,對着面前的“靈腦”(它在千年前被稱作電腦),忍不住陷入沉思。James的話啟發了我,讓我有了新的靈感——關於刊物《知否》的下一期企劃。

  “Sue,雖然我擁有了自己的記憶細胞,但我又有了新的疑惑——我在想,為什麼千年前擁有這樣神奇的技能的人類,最終走向了滅絕?而我更想探究的是,千年前的人類,除了‘記憶’,還有怎樣先進的技能?”

  我微微笑了起來,隨即開始我忙碌的工作——我可是答應了James要和他一起研究接下來的課題的。

  其實,關於為什麼會喪失“記憶”的能力,我已經有了答案。想來必定是因為依賴科技,荒廢了自己更加珍貴的天賦吧。而如何找回這些失落的天賦,才是我和James真正的課題。

  我聽見保姆機器人的尖叫聲。看來它發現了我破碎的記憶球了——我皺了皺眉,或許我應該先告訴它,我已經不再需要那玩意兒了。

  多虧了James的幫助,我現在跟那玩意兒說訣別了。

  我有了更好的儲存記憶的用具——我的大腦!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未來生活之一——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生活之一——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