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見證60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60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見證60年 

  在歷史長河中,中國一次又一次用宏偉磅礴的力量挽起一朵朵聖潔的浪花,鑄造了無數輝煌。浩瀚60年,祖國在成長,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 

  隨着時代的腳步,家鄉也發生了大變化,就拿家鄉的路來說,以前路都是泥土鋪的,坑坑窪窪,兩邊又長滿了雜草,並不寬敞的小道變的更窄了。奶奶說自己腰疼的毛病也是因為這條路:有一次雨天,奶奶步履蹣跚的走在這條小路上,雨點毫不客氣的砸向奶奶,奶奶挎着一個籃子,深一腳淺一腳的走着,鞋子,褲子,衣裳都濕漉漉的。奶奶剛抬起手想擦一擦臉上的雨水,腳下就踩了一塊青苔,她只覺得重心向後,就滑了一跤。奶奶跌下來就站不起來了,雨下得正大,一滴滴向她打來。她一手撐着地,一手按住腰,咬着牙,皺着眉,痛苦的坐在泥濘的地上,還要忍受大雨的洗禮。幸虧媽媽發現的早,可還是留下了腰疼的毛病。媽媽希望大家能集資修一修路,可那時中國只是一個“新生兒”,大家都不富裕,沒人願意。每次看到奶奶痛 苦的煎熬,我就恨死了那條路。

  幾十年過去了,那條路已經變了模樣。現在鄰居們在我媽媽的帶領下主動集資,修了下水道,雨水再也不會積在路上了,青苔自然也消失了。路也要變寬,可路的兩邊都是莊稼,誰願意割讓土地呢?我想,一場吵架在所難免了。也許這條路也修不下去了。可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兩家竟吵着讓田。完全出乎我的預料。媽媽還託人運了石子,和着泥,將坑坑窪窪的地方填平了。看着年輕人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有條不紊的幹活,有些四五十歲的老人也幫忙,誰也不說一聲苦,誰也不怨一聲累。大家都很積極。最後還剩幾百元,媽媽並沒有想着獨吞,將通向大路的小路又“升級”——將那條小路也填平了。這一系列的舉動,讓我產生了疑惑:為什麼和奶奶說的不一樣呢?原來社會在發展,人的心靈也在進化,大家都奔了小康,不再斤斤計較,修路是大家的事,每人都應該參與。大家想通了,自然不會推辭。隨後,村裡又修了一條寬闊的水泥路。走在平坦的大道上,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 

  是啊,漫漫60年,僅僅一條小路,從開始憧憬,到看到曙光,到獲得成功。竟濃縮了祖國60年的發展。60年,祖國在成長,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相信,我們的未來會更美好?讓我們一起回首過去,見證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見證60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