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國60年大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年大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60歲的生日,在北京舉行了盛大的典禮,參加人員有溫家寶、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有北京市市民,外國留學生代表等,人們都懷着激動的心情拿着小紅旗來到天安門廣場。 

  廣場正前方矗立着人民英雄紀念碑,有8萬兒童組成的“國慶”大字,有56根民族團結柱十分漂亮。典禮還沒用開始,廣場上就已人山人海,紅旗翻動。 

  過了一會兒,北京市市委書記就宣布典禮正式開始,先鳴禮炮。60門禮炮排成一字形,一起發射,下面就開始升旗了,旗手和護旗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那兒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旗杆,然後,升國旗,升旗手把旗一揚,紅旗便徐徐上升,人們邊唱國歌,邊瞻仰着鮮艷的國旗,人人都顯得十分嚴肅。然後,在胡主席發表重要演說,人們一次又一次鼓起了掌。 

  下面,胡錦濤主席在一輛露天的小汽車上,觀看那些威風凜凜的受閱部隊。每當遇見一個新兵種,胡錦濤主席便向部隊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這時士兵們便一起喊道:“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當部隊檢閱完畢后,閱兵總指揮宣布分列式開始。所有部隊十分整齊地向前走去。先是三軍儀仗隊,他們走路的姿勢真是太標準了,每個人一起抬腳,沒有一人抬錯,而且抬的高度完全一致;下面是陸軍學院方隊,他們的臉上好像露出成功的喜悅。還有全身穿白衣的,帶着後邊的帶子的帽子的海軍,女民兵也絲毫看不出比男兵弱,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 

  受閱的武器也是五花八門:有火力世界一流的99式坦克,有1999年發明的96A式坦克,有坦克獵手—100毫米輪式突擊炮,有衝浪戰車,新型的兩棲步兵戰車,還有飛行類的殲11與殲10,連改造了的直9也搬了上來。它們都以一定的速度,整整齊齊地飛過、駛過天安門。看到這樣先進的武器,我想:我們的國家發展真快! 

  分列式過後,就是盛大的群眾遊行,他們圍着彩車,有的手中揮舞着綠色帶,有的舞紅色帶… …“青春中國”方隊都穿着白衣,跳着舞,顯得十分有精神… …最後所有遊行隊伍都走過白石橋,放飛氣球后,逐漸走出會場。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年大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年大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