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繪畫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繪畫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挑檢了一支畫筆,在一張潔白的紙上,我畫下了人生的第一筆,那是一棵樹,一棵正努力成長着的樹的樹,一棵奇異的樹,遠遠地站在那一片陽光下,靜靜地沐浴着露水,聆聽着鳥兒的心聲,天是異樣的藍,雲是異樣的白,在天雲交接處勾勒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線條是那樣的自然,洒脫,陽光與朝氣情景交融,天真與爛漫依舊瀰漫春天的氣息,童年如流水一般在時間的年輪中流動,穿梭。 

  這如流水一般的童年,打濕了畫紙,我不得不在新的紙上畫下我人生的第二筆,也許,是厭倦了百花的芬芳,也許,是厭倦了微風的和煦,但,那隻不過是人生的託詞,更重要的是我厭倦了童年,厭倦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一條直線在我的手中縱橫交錯,勾畫出一個完全沒有形象的圖畫,來回曲折,讓人感到迷茫,苦澀與淚水浸泡着理想與夢幻,除了默默地努力,好像沒有什麼能更好的代替它了。 

  但,這時,我迴轉筆觸,一顆顆流星在畫紙與筆尖中消逝,留下一個個令人美好的回憶,同時,更多的是浪漫與柔情交織的情感。 

  一個個青春的笑臉敞開了我思索的空間:青春的世界里洋溢歡聲和笑語,青春的世界高歌壯麗又豪情萬丈,青春的你我有堅定,有彷徨,有快樂也有憂傷。青春的你我承載着梔子花下的夢。也許,這才是對青春的正確解讀吧! 

  我迷戀青春的美好,我迷戀青春的歡樂,我迷戀青春下的天,青春下的雲,青春下的一切,但,我更痴迷於那青春之後的成熟。 

  於是,我又在另外一張畫紙上畫下了我人生的第三筆。第三筆,簡單的第三筆,它只有一筆,那是我認為最簡單而是最重要的一筆——一條豎著直線。為什麼這麼說呢?一個人想要站的直,不容易,想要和直線一樣直,那更不易,儘管不容易,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去追求,去努力,去奮鬥。同時,我們更要像直線一樣站得穩,穩中求成,這才是聰明人的做法。 

  最後,我在一張潔白的畫紙上寫下了兩個字,堅持——在一個人在儒雅洒脫,笑若秋陽的背後,在那些經歷艱難與感動,熱愛與拼搏,在那些浪漫青春下,不可言說的傳奇故事的背後,都有這兩個字——堅持。

您正在瀏覽: 繪畫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繪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