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崛起的中華——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崛起的中華——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觀千百年來,祖國變化竟如此之巨大,令人嘆為觀止。從目空一切的天朝上國被八國聯軍肆意蹂躪的傀儡,再到艱苦卓越的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直至最後,建立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路上,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自那時起,人民追隨黨的政策,國家日益興旺,人民逐步踏進小康社會,而這樣的歲月又是怎可以輕易的抹去的呢? 

 曾經的祖國,曾經的我們,因為落後,被別人諷刺為“東亞病夫”,而如今,這隻東方雄獅已經蘇醒,正在拼搏出更加燦爛光輝的明天。她的兒女們,在此時此刻為祖國母親六十歲的誕辰上慶祝着她的生日,送上最真誠的讚歌。 

在閱兵式上,不論是海陸空戰隊,還是年輕的學員、民兵。一個個都精神昂揚、邁着堅定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筆直的身軀,都顯示出了他們特有的軍人風采。巾幗更是不讓鬚眉,女兵們不但颯爽英姿,而且用她們獨特的美構成了閱兵式上靚麗的風景線。 

 接下來,一輛輛新型坦克、裝甲車、飛機全新亮相。還有的,便是我國自行研製的各種新型彈藥。看到這些,我不禁想起了從一九三七年至一九四五年的八年抗戰,那時候,我們的解放軍戰士所依靠的是“小米加步槍”,歷隔七十二年後的今天,我們有了如此的輝煌,真是天差地別啊。現在,我國科技更是發達,回想近些年我國科技的進步,更是自豪不已。在二零零五年,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飛上太空,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繼而“神舟六號”、“神舟七號”陸續登上太空。從此,在太空上又多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人數由當初的一個人增加至了三個人。還有“嫦娥一號”的發射成功,更使我國的科技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眼觀如今的輝煌,不知大家是否曾想過曾經的災難,二零零二年的非典在我們的土地上肆虐,結果,被我們團結的心鎮壓下去;在二零零八年的5·12的汶川大地震中,使汶川這個原本不知名的小城在地震后瞬間成為中國人關注起來的焦點。但值得欣慰的是,堅強的中國人並沒有被這一樣個大的自然災害擊垮。山路堵塞進不了,祖國便派出空降兵叔叔將救災物資從空中運輸。災區人民並沒有因為失去親人而自暴自棄,而是痛定思痛,勇敢地站了起來,從新面對新的生活。這新是因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國崛起了,我們的人民站起來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應該為祖國驕傲,為祖國自豪,為祖國喝彩。 

 十月一日是祖國的生日,讓我們在這一天內,為祖國舉杯歡慶,並且說一聲:“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崛起的中華——觀國慶閱兵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崛起的中華——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