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擦乾了臉上的淚水,我合上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當我從老師手裡接過這本書以後,便一口氣讀完了它。書中的故事我讀了一遍又一遍,這些故事讓我深受教育和感動。

  “紅星閃閃指方向”一課,讓我認識了少年英雄潘冬子,他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純潔質樸。在“向抗日救亡英雄致敬”一課,我知道了當年的少年英雄·兒童團團長王專的堂哥王珠,為了拖住敵人,被敵人挑開了胸膛。他們都是英雄的“王二小”。還有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喊着“殺了我一個,還有後來人”的夏明翰烈士;視死如歸的劉胡蘭;以及手舉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前進!”的董存瑞……等等。是這些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解放!

  最令我深受鼓舞的是“科技之光,閃耀華夏”這一篇章。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裝置爆炸成功;1970年,“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發射成功;1973年,袁隆平爺爺培育出雜交水稻;2007年,我國第一顆繞月衛星發射成功……而且,在李四光爺爺的帶領下,新中國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讓全世界刮目相看。中國在飛速前進!

  我深深地懂得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中國共產黨徹底改變了舊中國的屈辱歷史,使新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所以我們要做好接班人,要為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力量,讓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旗幟永遠屹立不倒,迎風飄揚!

  河南省長垣縣魏庄鎮西楊庄小學五年級:石爽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