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風光如畫的天府之國,傳來了一首首英雄之歌,那歌聲從嘉興南湖畔飄起,那歌聲從老紅軍的腳印下飛過,那歌聲閃爍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聲印出五彩寶石般的傳說。

  翻開中國的當代史,追隨到八十五年前,在嘉興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國共產黨開始編織鮮艷的黨旗——這是一面代表中國人民紅火歲月的旗幟,這是一面代表真理與光明的旗幟,這更是一面滲透着無數黨員為追求真理和民族希望灑下獻血的旗幟。從此,沉睡的中國人民耳畔終於有了自己清涼的聲音——中國共產黨!

  有多少紅軍,從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向組織要求過什麼。總以自己真誠的心履行為黨奉獻了一生的承諾,以自己無私奉獻的精神,將自己的命運同黨偉大的理想綁在了一起,為革命實業奉獻青春甚至生命而無怨無悔。他們是黨員的一份子,是為民族解放而浴血奮戰眾多優秀中華兒女的一份子。回眸八十五年的滄桑與光輝,多少中國人和革命戰士在這面鮮艷的黨旗下,歷盡艱辛,改造着我們偉大祖國的歲月山河。

  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當年的星星之火發展成燎原之勢。無數的革命先驅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了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還記得在那個殘酷的歲月里,他們在風雨飄搖中生存。此時,是中國共產黨以傲然之氣擔當天下之大義。在血與火的考驗下,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前赴後繼、英勇戰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從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國,走向一個人民當家的新中國。是黨領導人民在苦難中撐起一方藍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現在世界東方,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巍然屹立。

  昨天的歷史鄭重的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翻開新中國的史冊,一步波瀾壯闊的畫卷躍然紙上。黨一直帶領人們在振興中華的道路上堅韌求索。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像綻放於天幕下璀璨的明星,顯示黨的無窮智慧和創新精神。在黨的帶領下,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祖國從一窮二白,人民幾乎食不果腹,到實行改革開放,全國實現小康並步伐有力的向更好的生活邁進。在這其中出現在多少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又出現了多少一心為民的人民公僕。他們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為黨和人民奉獻自己的光和熱。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闡述了黨的光輝,感動着你我的內心,點燃了你我心中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

  戰爭年代如此,和平建設年代也如此。今天和歷史同樣都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回味歷史,心潮隨我們的黨、我們的祖國的成長而激動澎湃。黨每當我看到黨旗,心中不的光輝照應着我的心,我更堅信了自己追隨黨堅貞不渝的信念。現在由得一熱。我也要奉獻自己的力量!我要做一塊磚去構建祖國那繁榮昌盛的大廈;我要做一顆螺絲釘去鋪設民族走向光輝的路軌;我要做一棵小草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的生命之綠;我要做一支畫筆,在建設新中國的藍圖上畫下精彩的一筆!梅子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