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九方小學 五年五班 王博維

  最近,我讀了《光輝的旗幟》深有感受。《光輝的旗幟》主要講述的是一群優秀的小學生組成雛鷹行動隊,帶着我們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讓黨的光輝閃耀在我們的心中!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許多英雄人物,如潘冬子、邱少雲、黃繼光、董存瑞、楊根思、左權、王二小等。其中,令我很敬佩的英雄是:邱少雲、黃繼光、董存瑞。在抗美援朝時,邱少雲被敵軍的燃燒彈炸到,身上起了火。他本來可以到身旁的泥漿中打個滾,身上的火就會撲滅。可他深知那樣會被敵軍發現,暴露我軍行動意圖,於是他一動也不動,最後在烈火中犧牲了!他是多麼勇敢啊!為了戰友的生命而犧牲了自己,真是令人敬佩啊。黃繼光為了突破一個重要的火力點,不顧身上的重傷,爬向火力點,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讓戰士們突破了這個火力點!自己則犧牲了!他是多麼偉大!董存瑞為了消滅敵人的碉堡。來到碉堡下面,手舉起炸藥包,引爆引線,炸毀了敵人的碉堡。他們那種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光輝的旗幟》讓我想起我的壞毛病。參加一個小比賽,就緊張得要命,很膽小。有時同學向我借筆都不借,哪像他們,為了戰友的生命,都可以犧牲了自己。我一定要改正膽小和小氣這些壞毛病。

  讀了這本書,讓我有了對曾經欺凌過中國人的人的憎恨,對殺過中國人憎恨,是他們侮辱了我們中國人!現在我們一定要振作起來。我以後會好好學習,回報祖國的,做祖國的人才,讓祖國變得更強大!不再受別人的欺凌!!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指導老師:鄧國英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