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風光如畫的天府之國,傳來了一首首英雄之歌,那歌聲從嘉興南湖畔飄起,那歌聲從老紅軍的腳印下飛過,那歌聲閃爍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聲印出五彩寶石般的傳說。

  2011年7月1日,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日。90年風風雨雨,90年奮鬥不息,才有90年後的盛世中國。

  捧起《光輝的旗幟》這本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鮮艷的黨旗下兩名少先隊員精神抖擻地向黨致敬,在他們身後那手持剛強的解放軍叔叔綻放着金色的光芒。

  《光輝的旗幟》是一本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主題教育讀本。打開這本書,我彷彿走進了歷史,從1921年7月31日那艘嘉興的遊船的共產黨成立,從1927年紅色白鐵流融匯在井岡山,從二萬五千里的長征之旅中,紅軍所表現出來的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革命必勝的信念,艱苦奮鬥的精神和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都讓我深感佩服。直到1949年偉人毛澤東宣布新中國成立后,共產黨從未停止前進的步伐,在他的領導下,中國迅速發展,從“春天的故事”到“一國兩制”,從“2008北京奧運”到“2010上海世博”,翻天覆地的巨變讓世界震驚、嘆服。我們不會忘記:“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真想大聲對全世界說:“世上哪個政黨有這樣的胸懷,這樣自己的氣度,對人民這樣忠誠?”

  合上《光輝的旗幟》,我思潮起伏,一種說不出的自豪和幸福感湧上心頭。我真想說一句:“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這本書中,王二小的英雄事迹讓我尤其感動。王二小那麼小,卻做出了驚天動地的事情。他不畏艱險,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鄉親們,他的這種精神,既讓我佩服又讓我慚愧不已!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在家裡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小皇帝,沒有體會也不知道革命戰士的辛苦。我們吃的是香噴噴的白米飯,紅軍們吃的是南瓜湯、棉花,他們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是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在成長的道路上,我會克服困難,不畏艱險,繼承先輩優良的革命傳統,做一名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啊!我又看見了!那光輝的旗幟,它還是一如既往的鮮艷,那驚心動魄的紅是共產黨人的熱血,而那亮閃閃的圖案發出一種讓人無法正視又不能移目的光芒!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在黨旗的照耀和引導下,共同創造和迎接祖國美好的未來!

  資興市鯉魚江完小六年級:薛亞瓊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