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沉入水底覓得驪珠。”——《光輝的旗幟》

  啊!多麼深奧,充滿哲理的名言啊!我認真地翻讀着這本不到一厘米厚的書籍,它記載着那些保家衛國,不怕犧牲的英雄好漢事迹,記載着他們那堅韌頑強的毅力與勇敢奉獻的精神。

  我認真地讀着,漸漸融入到這些英雄事迹中,情不自禁地發出內心的震憾,這些英雄們為了保衛國家和人民,是那麼勇敢機智地與敵人作鬥爭,面對死亡的威脅仍昂首挺胸,勇往直前,絕不退縮,最終取得勝利。他們的精神極大地感染着我,使我充滿了自信,有了無窮的力量。我已身臨其境,那些英雄對我說:“孩子,改革開放又一春,與時俱進步步升,綜合國力日日增,中華民族歲歲新!你們這些少先隊員,不要辜負我們付出的鮮血與生命,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學習,將來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爭取榮耀與光輝。”

  《光輝的旗幟》,描述着革命前輩艱苦奮鬥的精神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革命前輩們的英雄事迹和卓越風采,給我的思想以洗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既怕苦又怕累,常不願多做一點作業,絕不幫父母做任務家務,穿衣吃飯需父母強迫,最可憐的是受到一點挫折,一點困難,就輕易放棄,不思進取。相比之下,我面紅耳赤,卻堅定了決心,我將以革命前輩們為榜樣,繼承艱苦奮鬥、積極樂觀的優良傳統,努力學習,積極向上,將來為祖國爭光。

  《光輝的旗幟》,你讓我們知道面對一切困難,面對無數的‘暴風雨’,是永遠不可以向它們低下頭的。我們年青一代,要努力上進,力爭上遊,牢牢握緊光輝的旗幟,讓她迎風飄揚在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上,煥發出蓬勃的朝氣,引領祖國走向繁華富強。

  廣東珠海三小六年級:黃莉茵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