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輝的旗幟》是一本介紹一些古老的歷史和為中國成立而犧牲的烈士的故事。從中國共產黨誕生至現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90年來,是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的命運,定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改變了一窮二白三落後的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亘古未有的宏國偉業;是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不斷的創造奇迹,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我們凝望着黨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跟着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90年間,我國共產黨以馬克思思想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讓共產黨全面發展,戰役獲勝,為人民做好事,做實事,為新中國的未來大展鴻途。

  其中我印象最深是《毛澤東在延安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在延安時期,毛主席的飯菜很簡單,毛主席總會把飯菜吃光,偶爾飯菜剩下時,他總是叮囑身邊的同志:“給我留着,下頓熱熱再吃。”1943年春暖花開之時,毛主席還穿着補丁的棉衣棉褲。這期間毛主席因為要接見客人,有關部門給主席趕製了一套新裝,毛主席脫下舊棉衣時對警衛員說:“這套棉衣,你們給縫補一下,明年我還能再穿一冬。”1945年,陝北大旱。毛主席與中央領導開完會,中午吃飯時,主席對警衛員說:“從明天起,我們幾個人取消個人灶,聽見搖鈴就去食堂吃飯。老天爺不下雨,就得節省糧食。你們也要吃一頓乾的、兩頓稀的。大家有沒有意見。”

  這故事讓我知道了革命家生活的艱苦,他們頑強的鬥志和樸素的生活態度讓我明白了延安精神的真諦,而當今我們又表現怎麼樣呢?

  如今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面對那些美味可口有營養的食物都不屑一顧,甚至有些看到不合胃口的食物都通通倒進了泔水桶;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植的蔬菜也被我們不費吹灰之力變成了廢渣。還有些同學穿着打扮都力求名牌,攀比心理十分嚴重。諸如此類的現象比比皆是,簡直令人恐慌。這種在生活上表現為奢侈揮霍、追求浮華,在工作和學習中消極應付,逃避困難,它是對偉大民族靈魂的褻瀆。

  因此,不管任何時候,我們都要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來鞭策我們不斷地進步。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學六年級:謝德騫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