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屏住呼吸,望着紅色的旗面和黃色的鎚子、鐮刀構成的旗幟冉冉升起,我想祖國媽媽所經歷的風霜雨雪對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仍有着深遠的影響。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改變了中華名族的命運。

  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上海公園的門口就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的時候,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從古至今,中國出現了無數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收復台灣的鄭成功、品德楷模雷鋒、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敘述了一首又一首的愛國長歌,他們甚至用生命來呼籲人們心中的愛國精神。

  記得2008吧,那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國革命的勝利,可以說是靠“艱苦奮鬥”換來的。從井岡山的保衛戰到延安的大生產,哪一處不閃耀着“艱苦奮鬥”的光芒?經歷過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倒下;經歷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偏向。這更加堅定了我加入黨組織的信念,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支持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着光輝的旗幟,引領着中華民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接力棒要由我們傳接。

  時間如信風拂過耳際,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閃爍。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我們該有多少感想“朝霞艷,國旗升,凝目立,添豪情”,同學們,請珍惜我們花朵般的年齡,用實際行動做出響亮的回答。

  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同樂學校初二:林秀翠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