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 楊淑傑

  當我讀了《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後,我心中不禁湧起澎湃的愛國情懷。

  翻開歷史的書頁,有多少紅軍為了保衛國家而犧牲,他們不為榮譽,不為利益,只是為祖國真誠的奉獻着,他們不惜任何代價,包括自己的生命。這種偉大的愛國精神,是多麼的令人敬佩呀!

  在我的印象里,我最佩服的就要數邱少雲和黃繼光了。

  天空上,四架敵機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中國上空,投下了四顆燃燒彈,有一顆正好落在了邱少雲的身旁,他的身上濺了許多燃燒液。呼啦!熊熊烈火頓時燃遍他的全身。當時,他的身後就是一條水溝,他只需輕輕後退幾步在泥水裡打個滾就行了,但是,他沒有,因為他深知,這樣做會暴露目標,為了戰友們的安全,他犧牲在了烈火中!

  遠處,敵人的火力越來越猛,紅軍們幾次衝鋒都沒有成功。這時,黃繼光帶着兩位小戰士,自告奮勇去阻止敵軍。在路上,歷經無數艱險,兩位戰士都犧牲了,黃繼光也身負重傷。終於,他看見了敵人,他飛快地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頂住了敵人的槍口,紅軍抓住機會趕快進攻,在一片槍林彈雨中,黃繼光壯烈犧牲!

  比起這些紅軍們,我們現在簡直就是生活在天堂!父母給予我們舒適溫暖的家,豐富營養的食物,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老師教我們豐富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現在的我們,怎能體會到紅軍們的艱辛和那個時代的困苦呢?

  雖然我們不用衝鋒陷陣、馳騁沙場,但我們可以用努力的學習去創造新的明天,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