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名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名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名人,我馬上聯想到那些戰鬥英雄、勞動模範、作家、畫家、科學家等。然而我今天要讚頌的這位“名人”就在我們身邊,而且已經和我們朝夕相處,共度了四個春秋。她就是——錢老師。 

  也許你一定會不以為然地說:“一個普普通通的老師,算得上是什麼名人呢?”而我卻要鄭重其事地告訴你:“對,她是很普通,可她在我心中就是一位了不少的名人!”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錢老師在她的工作崗位上已經默默無聞地奉獻了20多年,她不僅熱愛工作,熱愛學生,而且知識淵博,有着豐富的語文教學經驗,指導作文更是三個指頭捏田螺——穩操勝券。 

  唐代大詩人杜甫有一首詩中寫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錢老師在作文教學方面就做到了“潤物細無聲”。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語文課。突然一陣“嗚嗚”聲由遠到近,大家都注意力不由被窗外的飛行物吸引了去。有同學喊道:“快看,那是什麼?”全班同學蠢蠢欲動,都想親眼看一看這還從來沒見過的“小飛機”。錢老師一看我們的情形,當機立斷招呼我們排到窗邊去認真觀看,而且告訴我們它叫“滑翔機”,是由“長江文化藝術節”做廣告的。我大開眼界,心裡樂滋滋地想:“這節語文課可真有趣。”滑翔機飛走後,老師讓我們坐下來,拿出本子,把剛才自己所觀察到的寫下來。一些平常怕寫作文的同學都慘叫了一聲:“啊!怎麼又要寫作文啊!”可當他們提起筆的時候,卻發現這個作文非常好寫。同學們個個埋下頭來,文思如泉,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寫完作文,同學們才明白,老師心裡原來早已打好了如意算盤,藉機讓我們寫作文,正好可以鍛煉一下我們的觀察能力和即興寫作能力。 

  還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有關水果的作文,我們覺得無從下手。於是老師就讓我們帶好水果,一邊看一邊品嘗一邊寫。然後,還帶我們一起去電腦房查有關水果的用途價值的資料。就這樣一篇原本很難寫的作文就在同學們筆下輕鬆地誕生了。 

  錢老師就是這樣讓我們在實踐中寫作文,也正因為這樣,原本令人頭疼的作文變成了我們的一種樂趣。這幾年來,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在大大提高。許多同學的作文都被發表在書上,有的同學還把自己的作文發到《小荷白雲飄飄網》等網站。有一次全班同學都參加了作文比賽,十幾名同學都獲得了獎。 

  現在,不管是在塘市還是市區,提起錢老師的名字那可是鋼珠掉在銅盆里——響噹噹。如果你有什麼作文上的問題,只要一個電話打過去,她馬上會熱情地為你解答,給你指點迷津使你茅塞頓開,思路開闊,下筆成文不用愁,還說不定會獲獎呢! 

  什麼叫“名人”名人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錢老師就是無數普通人之中與眾不同的一個,她在認真工作之餘還積極總結經驗,撰寫的教育教學論文頻頻獲獎和發表,我崇拜她。再過半年我們就要分別了,但我相信,我們和老師的感情是永遠不會淡化的,我愛錢老師——我心目中的“名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名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