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不公與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不公與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的苦練,換來了我乒乓球技藝的提高。前幾天,在運動會乒乓球個人賽時,我過五關,斬六將,一雪前恥,沖入半決賽。過了這關,冠軍就離我不遠了。然而,意外發生了。 

  半決賽的對手,的確是我的一大勁敵,然而,我有信心,也有實力戰勝他。比賽剛剛開始,我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賽之中,一改往日的急躁,竭力打好每一板球。我那緩慢、平和的打法,一時另對方適應不過來,我便使出我的優勢打法,令對方一潰千里,一直將比分拉開到8:2。六個球的優勢啊,況且再得三分我便可贏得此局。周圍的隊友也為我鬆了口氣。因為以我的性格,以我的實力,只要我贏得第一局,便可穩贏第二局,這樣我便可晉級決賽。豈料,正當我越戰越勇時,裁判長突然冒了出來。他用一臉“茫然”的表情問本場的主裁判:“他倆不是在小組賽時比過了,怎麼又比……”見他滔滔不絕地與裁判、領隊爭論,我不禁憤怒了:我遇到的對手,正是他的一名得意弟子,看到自己的愛徒馬上被我淘汰出局,他竟然會不擇手段地利用自己的權利,干擾比賽,試圖讓自己的學生反超與我。這也太陰險了吧!比賽進行冊是他編寫的,難道他會不知道我倆為什麼會再次比賽?這一干擾嚴重影響了我的比賽心情。最終,我被他反超,也逐漸輸掉了整場比賽。冠軍離我只有一步之遙啊,我太渴望冠軍了,為了這個冠軍,我練了整整6年的乒乓球啊!然而我輸了,輸得很不公。如果是因能力不足輸了比賽,那我無話可說。可我進決賽的資格卻是被他人用非正當的手段搶走的啊!賽后的憤怒與委屈,令我幾近瘋狂。我甚至將電話打向了市教育局,試圖舉報這一不公。 

  母親百般開導,才終於將我拉回了家。她讓我看了一封電子郵件,來自一名我剛剛認識的語文老師,信上是這樣說的:“一鳴,聽了你的遭遇,我感到非常的憤怒。但轉念一想,裁判長的行為也可以算作一種智慧。他用“陰謀”干擾了你的比賽,但恰是你的心浮氣躁,才令他如願以償。一鳴啊,小不忍則亂大謀。我常想:男孩子應該像海岸,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但岸還是岸,傲然注視着一切!”我默默的恢復到:"阿姨,我懂了,謝謝!" 

  人生路上,或許會遇到許多的不公與挫折,微笑地面對它,戰勝它。笑對不公與挫折,別讓他們影響了你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笑對不公與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不公與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