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前,曾嘗試過用數千種材料來做燈絲,卻都失敗了,於是遭到了冷嘲熱諷,但堅持不懈的他卻說:“我是成功了一千多次,因為我知道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 

  愛迪生的態度令我佩服不已。的確,挫折都具有兩面性。但人們往往只能看到消極的一面,總是沮喪地面對挫折,垂頭喪氣地驚呼“我怎麼又失敗了?”,卻不知挫折只是告訴我們“此路不通,請繞道而行”。愛迪生的行為讓我深刻地理解了成功固然要去追求,但珍惜眼前的挫折,勇敢面對,也是另一種成功。 

  第一次那回不及格的試卷,我躲在房間中啜泣,埋怨着老師的過錯,他不該給我這麼低的分數,他更不該在這在那給我打錯,我不解,我的回答在自己看來是天衣無縫,為何在老師眼中卻成了錯誤的典範?我無法面對這麼低的分數,更無法面對同學的嘲笑。於是,我開始怨恨那個老師,上課也不再認真聽講,甚至有時感到不順心就起鬨。如此這般地一次次不願去面對那次成績帶來的後果,只是小心地逃避着。媽媽似乎察覺了我的這一切變化,出於關心就來質問我,當得知情況后竟笑了,說:“傻孩子,如果連這小小的不及格你都不能去面對,都會令你對學習失去信心,那麼你還能去做什麼事情?你應該樂觀地去面對他,好好地珍惜這難得的困難,以次來激勵你!”我聽完很是後悔。漸漸地開始學會分析自身的不足,更是把那不及格樂觀面對,而不是自欺欺人般地躲避。之後每次得不到理想的成績,我都學會了正視它,而且備加珍惜這些含淚的經歷。 

  人生糖果是一塊巧克力,它苦澀,因為挫折畢竟會令人傷心,但它也可口,因為你樂觀地珍惜它帶給你的另一面。預期含苦難咽,還不如回味無窮,只是你要學會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個挫折。

您正在瀏覽: 珍惜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