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場沒讓我“嚇破膽”的虛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沒讓我“嚇破膽”的虛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完試了。

  上次期中考試的時候就考砸了,那是我上了初中的第一次考試,本想好好地考,卻考砸了……

  那次,家人大發了一通脾氣。

  我也十分後悔。因為我上了初中后還在按照小學的方法學習,以至於偷懶而考砸了。我發誓要改變自己!下次一定好好地考!

  我信誓旦旦地向父母保證,我在期末考試的時候一定要考到一個好成績!

  於是,大家都驚訝地發現,我在期中考試失敗后努力了許多。

  很快,期末考試到來了。我發現,我生平第一次出現了緊張的情緒,坐在位子上都是渾身微微地顫抖着,我知道我在緊張什麼,我怕我這次依舊失敗,依舊考不好,違背了我的誓言。

  期末考試終於到來了,不過令我驚訝的是,一切很順利。於是我認為,這次一定能考好。

  所有題都會做,一定能考好。我在心中安慰着自己,於是心情也愉快了許多。

  在我的心情愉快之下,我開始向同學們炫耀。有的同學來問我考試題的答案,我嘴巴一撇,不屑地說:“切,這都不會做?”

  回家后,我也驕傲地向家人炫耀:“這次一定能考好,一定沒問題!”

  殊不知,老天卻看不慣我這令人討厭的炫耀與驕傲,悄悄地給我撒了一些苦粉……

  第二天,我因為是課代表,就被老師拉去閱卷。

  我判的是一道20分的題,我在判其中一張卷子的時候,那張卷的那道題本被扣了12分,應得8分,結果我卻腦子一陣迷糊,給“本題得分”那一欄寫成了12分,這就是說,我給了這個同學12分,給多了!

  事後,我才想起來。但我卻懶得再改分了,反正很多同學都往錯判的!

  我們判了一上午的題,下午補課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我們的成績居然已經出來了!這速度,真不是蓋的啊!

  那時老師正拿着成績單給另一名同學分析錯誤原因,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我便忍住內心的緊張,悄悄地走到他們背後,向那張成績單悄悄瞄去。

  前十名沒有我,前二十名居然也沒有我……我的額頭開始滲出冷汗。一種不祥的預感出現。

  我繼續往下看,前三十名……居然還沒有我!最終,我在第三十三名的位置發現了我的名字。

  “什麼?只有三十三名?不可能、不可能……”我嘴裡喃喃地說道。

  補課的時候,我一點心思都沒有。同桌和我炫耀他的成績,我現在終於體會到考試前我對同學出言傷害的時候他們的心情。

  整個下午,老師講的什麼我都沒聽進去,我的耳邊、心裡,縈繞的只有一句話:“不可能,不可能……”耳邊,老師和同學們的交談聲、嬉笑聲,在此時也都消失,只留下內心世界里傷心無助內心冰冷的我。

  回家時,萬千燈火併沒有感染我。要在以往我可是會感慨萬千的,而現在,我覺得那燈火是那樣刺眼。

  回家后,我沒有心情吃飯,更沒有心情寫作業、學習,睡覺,想也別想了。

  第二天,老師叫我去學校登分(把期末成績記在記分冊上),我雖無精打采,但還是去了。

  因為我內心中有一個聲音提醒着我:這個成績一定有錯誤,如果我今天去了的話,我就會找出這個錯誤的!

  去了,我才發現,人太多了。因此我的工作都被別人幹完了,這樣,我就閑着了。

  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抱期末考試卷子,正好,一路上沒有人盯着,就我一個人零距離接觸試卷,於是我就找了一個地方,偷偷地翻到了我的卷子。

  當我看到英語試卷上那個大大的、紅紅的“89”分的時候,我的內心狠狠地被觸動了一下,我心中的那個聲音一再地提醒我,這個分數有錯誤。

  於是,我把我的分數重新加了一遍,得到的結果令我大吃一驚。

  果然……

  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激動地差點把全年級的英語卷子給扔了。於是匆匆把卷子放好,然後吹着口哨走回了班。

  同學們都有些驚訝地看着我的變化,都有些奇怪:這人?怎麼就出去了一趟就這麼高興?

  我無心理會同學,匆匆忙忙地找到了老師,對老師說道:“老師,我的英語卷子少加了十分。”

  老師也大吃一驚,顧不得定我亂翻卷子的“罪”,匆匆地來到辦公室,翻到我的卷子,細細地加了一遍分數。

  老師也鬆了一口氣,說道:“真的少加了十分,這一定是哪個學生搞的,明年應該不讓學生判卷子了,不然不知道要冤死多少人。”

  我的名次,也從三十三名提升到了十三名。

  雖然我不信神,但我還是覺得,一定是我前一天晚上的鬱悶“感動”了上天,把撒在我身上的苦粉給“吹”走了。

  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無論遇到多好的事,都不能驕傲自大,否則,小心上天也把“苦粉”撒到你身上哦?小心你的運氣沒我的好,那你就倒霉了!要知道,當時,我可是要“嚇破膽”了!

  初一:天天快樂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一場沒讓我“嚇破膽”的虛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沒讓我“嚇破膽”的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