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想起祖國,我們的心中馬上會聯想到壯麗秀美的河山,歷史悠久的文化,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這不就是愛國之情最自然的流露嗎?我們不忘記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改革開放前,中國倍受欺凌:簽定不平等條約,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領土被劃分……那時,中國沒有能力反抗,只得默默忍受,但中國不會屈服。

  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素質。從古至今,中國就湧現出無數愛國者,他們把祖國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同祖國命運緊緊連接在一起: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愛國科學家錢學森,精忠報國的岳飛……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書寫了一首首愛國之歌。我們應該為自己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家而自豪,為這些民族之花感到驕傲!

  祖國,您是希望工程中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的笑臉,蕩漾着青春的波浪;您是聯合國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飄着民族的只好與驕傲;您是轟然劃破長空的兩彈一星,挺起了中國人不屈的脊樑;您是香港,澳門揚眉吐氣回歸的禮炮,從此洗雪了中華百年的恥辱;您是出國留學滾滾的學潮,打開了中國與世界交流的窗口;您是南極考察隊員深深的足跡,邁出了中國科學考察走向世界的腳步。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有個共同的家──中國。作為中華少年,我們應該奮力圖強,積極進取,長大后報效祖國,為祖國作貢獻。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向響亮回答:我們是中華少年,要為中華譜寫更璀璨的詩篇!

  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我永遠愛您!

  謝謝大家。

  四川省德陽市華山路學校:王鈺琳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