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鴿子和白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鴿子和白鴿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黑色的鴿子和一隻白色的鴿子。黑鴿子比較強壯,白鴿子略微弱一些。它們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黑鴿子對白鴿子說:“白老兄,我們比一比誰飛得快啊!誰輸了就要給贏的捉蟲吃!” 

  白鴿子說:“好啊,我們就往那邊飛吧!”白鴿子說著指了指西邊。 

  一聲令下,兩隻鴿子都以最快的速度飛了起來。 

  飛了好久好久,也分不出勝負。一會黑鴿子領先,白鴿子又很快趕了上來。又一會白鴿子領先,而黑鴿子也能趕上來…… 

  又飛了一會兒,兩隻鴿子都察覺到了有什麼不對勁。原來,越往西飛,空氣就越污濁,樹木也越來越少,小河裡的水也愈發惡臭了。 

  就在這時,飛來一隻百靈鳥,對這兩隻鴿子說:“你們可千萬不要再往西邊飛了,快點回去吧,那裡很危險,你們會死掉的!這不,我們都在往外逃呢!”說完,百靈鳥急忙飛走了。 

  白鴿子有些害怕了,問黑鴿子:“算了吧,我們別再比了。” 

  黑鴿子說:“怕什麼啊?我們比完就回去,死不了。”說著,它們繼續向前飛。 

  面前的景色越來越不堪入目,無奈,黑鴿子只能閉上眼睛飛。 

  又不知飛了多長時間,黑鴿子覺得身體特別的難受,它睜開眼,發現白鴿子不在自己的身邊,它馬上意識到了什麼,急忙飛了回去。 

  往回飛了幾十米后,它看到了白鴿子的屍體。黑鴿子悲痛欲絕,流出了眼淚,說:“白老兄啊,都怪我,我們不應該比賽,結果……你死了,嗚嗚嗚……”就在這時,黑鴿子感到呼吸困難,頭暈目眩,於是它急忙依依不捨地離開白鴿子的屍體,飛了回去。這才僥倖逃過一劫。 

  回到自己的領地,黑鴿子急忙對別的同伴訴說了這一切,同伴們個個膽戰心驚,從此以後,那裡成了鴿子們的禁地,再也沒有鴿子去過那裡…… 

  那裡為什麼可以至白鴿子於死地,對於鴿子種族一直是個迷。而我們人類卻心知肚明:那裡太多的化工廠排出的污水廢水,都流進了小河,使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污穢不堪,河水又污染了樹木花草…… 

  如果人類一直這樣下去,結局會不會像白鴿子一樣呢?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黑鴿子和白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鴿子和白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