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鴿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黃昏的時候放學了,我背着我那邋遢的黑色挎包,騎着自行車穿過校園,穿越女生的嘻笑和玩鬧,穿越男生打球時裝酷的假動作,穿越他們美好燦爛然而短暫的青春。我知道那些都是低年級的新生,而我們,唯有在這個時刻才模糊地記起曾經嘻笑的我們,曾經做着同樣一個假動作卻引來不同歡呼聲的我們…… 

  好久沒有如此緩慢地經過這條路,平時有晚修都是直接在校外餐館扒上兩口飯急急忙忙回校,上學放學也是匆匆經過。這條路有着彷彿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滄桑,路兩邊的梧桐樹葉撕碎了一大片完整燦爛的陽光灑在地上,任行人車輛一遍遍碾過。秋風在路的兩頭來回徘徊,與我轉身交插的風有意無意地拂過我的臉頰,似乎惡作劇地掀起我白色校服的衣角。既淘氣又如此輕柔,令人不忍責備。梧桐的落葉一堆一堆地被掃在路邊,淘氣的孩子不懂珍惜,跳上去開心地踩呀踩,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我駛過兩邊的梧桐,使出那條歷史變遷時經過的路,讓陽光灑在我身上,雖然晚唐的詩人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黃昏的夕陽,那麼溫柔,那麼火紅,同是與黑夜銜接,卻少了清晨新生之陽的銳氣,則如一位慈母如此和藹可親。 

  經過人民廣場時,我心血來潮,停下了車。夕陽塗抹着這美好的一切——廣場中央巨大的石雕地球,環繞着地球的噴泉,周邊玩耍的孩子、遊人,環繞廣場的建築…… 

  我將自行車停在噴泉邊坐下,廣場上一大群白鴿飛來跳去,孩子們嬉戲着,不時有導遊組織着旅遊團走進廣場。喧鬧的人群,身後的水聲,這些畫面觸及了我的記憶,我恍然大悟,曾幾何時,我也坐在着噴泉邊享受夕陽與人們帶給我的感動。這裡的一切都沒有變,這個城市依然上演着各種各樣的故事,改變的只是我。 

  一隻白鴿飛到我的腳邊,她似乎對我的褲腳很感興趣 ,一個勁地啄,我彎下腰輕撫她潔白如雪的羽翼,她也不怕,溫順地讓我摸(這裡地任素質好,不會傷害白鴿,所以白鴿也不怕人)。我乾脆把它抱起來,放在腳上。她小巧烏黑的雙眸滴溜溜地轉,像在打着殺那麼鬼主意,立刻她又對我的手產生興趣,粉紅透明的 輕啄着我的手指,我碰碰她的小腦袋,她立刻不滿地扇扇翅膀在我腿上走來走去,脾氣還挺大。我不禁笑了,真是一隻可愛又淘氣的小白鴿。 

  忽然,一個幼稚的聲音響起:“大哥哥,小白鴿借我抱抱可以嗎?”我抬頭,對上那孩子疑問又帶着試探性的目光。我笑着把白鴿捧到他面前,他連忙伸出小手接過,那麼小心翼翼,猶如手中捧着的時稀世珍品。他面向著夕陽,小臉蛋被夕陽渲染得更加通紅,而白鴿背對着夕陽,羽翼被夕陽鑲上了發光的金邊。夕陽下的這一切是如此溫柔而瑰麗,顯示着她不易察覺的魅力。我突然意識到時間的流逝,起身說:“小弟弟,我要走了。”男孩抬起頭問:“大哥哥還會來么?”白鴿晃動着小腦袋,目光似乎充滿疑問。我一時間竟不知如何回答,只得敷衍地回他:“會的,會的。”其實這個回答多半不會在近期實現,學業佔去我大部分時間。但我不忍傷及孩子的心靈。 

  我推着自行車走出廣場,驀然回首夕陽下着美麗的畫面。我彷彿聽到Jolin輕輕地唱:“那群白鴿背對着夕陽,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您正在瀏覽: 白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