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鴿子啊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啊鴿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清晨,我打開窗戶,意想不到的是,一隻鳥飛落在我家陽台的窗台上。我好奇地去看看,原來,是一隻紅眼珠白鴿,腿腕上還套着標記環。呀,這是一隻信鴿! 

  聽爺爺說:信鴿不是一般的鴿子,放飛以後,幾千里路外都可以歸巢。這期間,即使遇到狂風暴雨、大霧飛雪天氣,也要辨別方向,尋找回家的路。它們在完全陌生的環境飛行,很難找到食物和水,於是,有一些鴿子迷路了,在途中渴死餓死病死了,再也回不了家。可總有一些非常堅強而又聰明的信鴿,歷盡千難萬險,雖已骨瘦如柴,但最終還是回到家中。 

  信鴿堅強的品質使我十分欽佩,今天,能如此近距離的看到它,更覺得幸運。看着陽台上這隻鴿子,心想:也許,它太累了,沒有一點力氣了,需要歇歇翅膀;也許,它餓極了渴極了,需要補充營養。我很想幫助它。 

  我試着用手輕輕地撫摸它的羽毛,不知是因為疲憊還是把我當成了主人,它竟然沒有飛開。它渾身哆嗦着,用小嘴啄啄我的手。從鴿子的眼神里,我感覺到它對水與食物的渴求。於是,我快步如飛衝進廚房,急匆匆從弄來一小碗水和一大把米粒,我要把它喂得飽飽的。 

  可是,當我把水和食物拿到陽台時,信鴿卻不見了。我在陽台上找呀找呀,一點蹤跡也沒有。我抬頭仰望天空,啊,遠處隱隱約約能看到一隻小鳥的飛影,那興許就是它吧?

  整個一天,我一直惦記着這隻鴿子,不時地想:當我進屋子的時候,它為什麼要飛走呢?我當時要對它說:“小鴿子,我絕對不會傷害你的,請稍等一下,我給你拿食物去。”它肯定不會飛走。可惜,我不懂鳥語。 

  我又想,它拖着那麼虛弱的身體,還要飛行不知多長時間才能飛回家中,會不會遇到什麼不幸呢?想到這兒,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鴿子啊鴿子,我為你祈禱,願你平安歸巢!

您正在瀏覽: 鴿子啊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啊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