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生命之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水的用處十分廣泛:人們身上六成是水,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但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周左右。水還替植物輸送養分;水使植物枝葉保持婀娜多姿的形態;水參加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水的蒸發,使植物保持穩定的溫度不致被太陽灼傷。植物不僅滿身是水,作物一生也都在消耗水。而且水還參加了工礦企業生產的一系列重要環節,在製造、加工、冷卻、凈化、空調、洗滌等方面發揮着重要的作用,被譽為工業的血液。還有,水在不停地運動,在人體里,在農田,在工廠,使世界充滿生機和活力,污物被水流帶走,稀釋了,化解了,又被大自然凈化了。 

  但是,水又是無可替代的。比如照明,沒有電燈,我們可以點蠟燭;沒有蠟燭,我們可以點油燈;沒有油燈,我們可以點松明火把;連火把也沒有,我們只好靜靜地等待黑夜過去,白天的到來。而對於水就不同了。沒有水,我們無法洗臉、刷牙,無法解渴,餐桌上沒有了魚蝦,看不到花草樹木,不知道什麼叫游泳,船艦全部報廢,混凝土攔不成,高樓無法建,連小娃娃哭也沒有了眼淚……珍惜水,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目前水資源浪費很嚴重,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水資源,既是從父輩那裡繼承來的,同時也是從子孫後代那裡借來的。 

  也正因為水的重要性和獨特性,我們才必須要節水。在這一點上澳大利亞的一些做法值得一提。為鼓勵節水,澳大利亞政府水資源管理部門近日向每家每戶發放節水手冊,介紹家庭節水措施。措施一,幫助居民更換節水型水龍頭和淋浴噴頭、安裝流量調節器,以減少用水量。同時,水資源管理部門還幫助居民更換抽水馬桶水箱,將8升以上水箱更換為6升;措施二,安裝生活用水處理系統,將洗澡、洗衣等生活用水回收再用;措施三,安裝蓄水罐,回收利用房頂雨水。這些措施有效地節約了水資源。 

  在我國,節水思想目前還沒有深入人心,並沒有家家戶戶地節約用水。如果人人都節約用水,這樣,每個人節約一點點,以小見大,13億人能節約多少水呢?我們現在應充分利用起雨水和經過凈化的污水。因為雨水是天然的,不需要浪費已有的水資源,而且,收集雨水用來沖洗廁所或者是澆花,都能節水;經過凈化的污水是二次利用,提高水的利用率,而且還能減少污染,保護現有的水資源。 

  保護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源,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才能讓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