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天下午放學,我們倆一起乘車回家,當車停靠在國慶路車站時,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當時,車廂里十分擁擠,我們倆卻坐在舒服的座位上,突然猛一剎車,老奶奶險些摔倒,我就當沒看見似的,把頭扭向了窗外,這時,劉婕華卻從還沒坐熱的座位上站起來,沒等老奶奶推辭,她就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在了擁擠的車廂里。隨着車廂的晃動,劉婕華的腳被踩了好幾下,可她一點兒也沒計較。下了車,我對劉婕華說:“你真傻,這麼好的座位不坐,偏偏把它讓給別人,這不是自討苦吃嗎?”但她只是對我笑了笑,便走了。我思索着,心中豁然開朗:她的那種品質是多嗎么高尚啊!我忙追上去,突然間發現在夕陽的照射下,她胸前的紅領巾顯得更加鮮艷…… 

  有一次暑假,劉婕華的媽媽突然生病了,她的爸爸正巧出差,家中的一切重任都落在她的身上,一天到晚忙個不停。一會兒端水倒茶,一會兒洗衣做飯…… 

  有時媽媽想幫她做些什麼,她卻說:“沒關係,這不僅鍛煉了我的生活能力,還讓我體會了父母的辛苦,這樣挺好的呀……”我聽了,很受感動。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劉婕華,也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