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周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每聽到這句話,我總會不由地想起我的數學老師——周老師。

  周老師是位很敬業的老師,所以周老師很重視我們的學習成績。記得上次期末考試,由於原數學老師生病住院了,只能由周老師來給我們輔導。可我們是中關村二小華清校區的第一屆,都是三年級轉來的,人很雜,要想打響華清校區的第一炮(我們班)是很難的。但老師就只教了我們一個月,在期末考試完,全班不僅沒有了不及格,而且下80分的才5個,這都在於老師那套獨特的講課方法。

  然而周老師最重視的還是學習態度。周老師向來討厭抄作業這一現象,尤其討厭借人抄作業的同學。記得畢業考試前,老師為了讓我們互相幫助,將我周圍都調成學習差的女生,混熟了,我自然也就成了她們抄襲作業的對象。一開始,我覺得她們抄不抄都無所謂,反正自己會就行了。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粗心的毛病再一次上演到試卷上。也許是被她們的惡習所傳染了吧,周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覺得作業做的都不錯,怎麼一到考試就全都下來了?終於,老師在早自習上發現了她們抄作業,又得知是我借她們的……我當時都蒙了,老師把我叫到講台前,借人抄作業和成績下滑使老師的氣如同火山噴發一樣,驚天動地。

  我嚇傻了,心想:不是請家長就是一頓狠批……淚不知什麼時候從眼眶裡流了出來……

  然而,老師並沒有和家長說什麼,也沒有多加批評我借人抄作業,而是在辦公室里輕聲教導我:“交朋友固然是好事,但交什麼樣的朋友是很重要的。她們幾個女生無非便是想和你混熟,抄你作業,然而你卻會被她們無形中傳染了許多壞毛病。你原來很踏實,但現在,你貪玩、粗心,不及時改錯……都和你原來的表現判若兩人。”老師耐心的講,我的淚也流出來,我知道她們不寫作業,本來是個大錯,老師看到她們作業全對,當然高興,但她們卻沒有真正的學會知識。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將以前做的錯題都認真地重做了,在模擬測試時,我又恢復了以往的好成績。

  謝謝您,周老師,您讓我更加明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雖然只是借人抄作業這件事,但您以小見大,及時教導我們,不讓我們誤入歧途。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您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周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