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周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周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周老師給我們上第一堂課時,我就被她的“特別”深深地吸引了。她留着一頭波浪般的披肩長發,大大的眼睛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顯得很斯文,最迷人的是她的笑容,總是甜甜的,讓人感覺像是一縷春風迎面撲來,我們的心情也變得快樂起來。她的“特別”不只是在她的外貌上,更重要的是——

  周老師上語文課可有特色啦!她總能把乏味的知識,講得生動有趣,簡單易記。記得剛上五年級時,很多同學分不清形近字“拔”和“撥”,組詞總是混淆。於是,周老師就教了我們一個特別的記字方法:“拔”是由一個“扌”+“友”+“、”組成,就是說一個小朋友拔河很辛苦,流了一滴汗,同學們一聽都笑了,一下子就記住了“拔”,那麼另外一個“撥”也容易記住了。

  周老師除了有好的教學方法外,還很會調動我們的學習積極性。就拿上課舉手來說吧,周老師要求我們在一星期中第一次舉手就豎一根手指頭,第二次被點中回答就豎第二根手指頭,依此類推,如果一周被五次以上點中,就可以得到獎品——一本練習本。於是,班上所有的同學都爭着舉手回答問題了。

  瞧!這就是周老師特別之處——上課生動風趣,但是她的“特別”還不只是這一點,聽我娓娓道來吧——

  如果我們犯了錯誤,周老師極少大聲斥責,而總是耐心地教育。我的同桌小濱是有名的“大懶蟲”,總是不寫作業,上課還做各種小動作。有一天,上語文課時,他一邊小聲地哼聲,一邊在書上畫小機器人,周老師輕輕地拿起他的書,認真地看了看,笑着對他說:“小濱,你畫得真好,美術課一定拿高分吧!”小濱連忙收起筆,竟然害羞地說:“也沒有啦!”我馬上補充一句:“他上課還哼歌!”周老師問:“你喜歡的歌星是誰啊?”“周杰倫。”小濱說。“周杰倫既是歌星,又是影星,能為自己寫曲,還能不用替身拍電影哦!”周老師又說,“你唱歌這麼好聽,到“六一”你一定要露一手哦!”小濱點點頭說:“嗯!”後來他再也沒有開小差了。

  周老師的“特別”之處還有很多呢,但歸結起來就是一個字“愛”,她愛自己的講台,愛自己的學生。我們很快就要畢業了,我多麼希望時光過得再慢一點,因為我們捨不得離開她——特別的周老師。

  六年級:王蓓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周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