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娃校園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娃校園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誠信娃來到了我們的校園,我們用最好的一面展現給了她,可好景不長,有幾個同學把自己的“狐狸尾巴”露了出來。 

  這天,誠信娃正在學校里走來走去,她想看看我們學校到底有沒有把誠信放在心裡,可是,她剛剛走過五【1】班,就看到了一件不守誠信的是: 

  五【1】班的考試成績出來了,有一個同學只考了80分,她非常傷心,這是,誠信娃用她的火眼精睛,看出了那個同學的辦法:把錯的題目,趁別人不注意時,改成對的。她雖然知道這樣做不對,可爭強好勝的心理控制了她,她小心翼翼地把錯題改成對題,然後裝成沒有剛才那會是一樣把卷子遞給老師,給老師說這題批錯了,那題也批錯了,老師也沒多想,因為她們也有馬虎的時候。那同學看着慢慢變高的分數,心裡樂開了花兒,誠信娃再也看不下去了,就氣憤地衝進教室指着那個同學:“你,站起來!”那個同學一臉疑惑地問:“我犯什麼錯了?”“你犯什麼錯,自己心裡清楚!剛才我在門外看見你把錯題改成對的,然後讓老師給你圈掉這我應該沒說錯的!”誠信娃厲聲叫道。“我……”那個同學開始結巴了。老師吃驚極了,說不出一句話來。“你為什麼這麼做?”誠信娃走到那個同學身邊輕輕的說。“因為我從來沒考過80分,我心裡受不了這個打擊,所以……所以才做了那件事。”“人生里出現一點小差錯,那是難免的,關鍵是你對待這件事的心理和辦法,人要懂得誠信,如果像你那樣,不僅欺騙了老師和同學,還欺騙了自己。所以下次不要再做這種事了。”誠信娃意味深長地說。那個同學聽了,不由自主地留下了悔恨的淚水,她那起自己的考卷,走向講台,讓老師把自己的分數改回原來的分數,並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誠信娃和老師看着她的這一舉動,都露出了笑容,同學也為她知錯就改的精神,從而敬佩起她。是啊,人要懂得誠信,誠信是什麼,就是誠實守信。我們要尊重誠信,也要把誠信永遠地珍藏在心裡。 

  我一定要做一個誠信的學生和公民!

您正在瀏覽: 誠信娃校園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娃校園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