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美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鄉下雖比不上城市繁華,但有着美麗的鄉村景色,到處瀰漫著鄉土氣息。 

  在農村的小溪邊住着一戶人家,他們的茅草屋又低有小,溪邊長滿了青青的小草。小溪里,幾朵荷花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鮮艷。溪水“嘩嘩”的流着,似乎永遠都不會幹涸。小魚兒在溪水裡歡快的說著笑着,在討論春天的到來。茅草屋旁長滿了喇叭花、一串紅……喇叭花就像一個喇叭似的,怪不得叫喇叭花。在喇叭花旁,長了一棵高達挺秀的身影---白楊。白楊樹就像一把大傘,是那麼直。白楊樹旁還有一棵銀杏樹,銀杏樹的每一個葉子就想一把小扇子。在蔚藍的天空上飛着自由自在的小鳥,它們在嘰嘰喳喳的叫着,在歡快的歌唱。 

  聽見茅草屋裡有人帶着醉意操着柔美的南方口音互相逗樂取笑。是誰呢?原來是白髮夫妻,好像在說著童年時候的趣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聽見了老爺爺的話,咯咯笑的不停。他們的大兒子正在小溪東邊鋤豆田裡的雜草。一會兒,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氣喘吁吁地說:“真是,怎麼這麼多的草?”又鋤了一會兒,他累得實在不行了,就靠在一棵大樹上休息了。二兒子正在院子里盤腿坐着,正在認真地一針一線地編織雞籠,站在旁邊的蘆花雞咯咯地叫起來,好像是說:“求求你了,不要編了,我想要自由的生活。”可愛調皮的小兒子最討街坊四鄰喜歡,他看見在溪邊有一個蓮蓬,就連忙跑過去,把蓮蓬摘下來,剝了皮,趴在濕軟的土地上玩耍;這時鄰居的小孩跑過來,站在小溪對面,大聲喊着:“喂,過來陪我玩,好嗎?”“好!”小兒子不假思索地回答,當他在趟着小溪水,快到岸對面時,那個小孩神不知鬼不覺地用手捧滿水,往小兒子身上潑去,小兒子就像一個“落湯雞”。他們玩着玩着,天色已經傍晚了,美好的一天生活將要結束了。 

  這是多麼有趣的一幅畫面啊!不禁使我想起了古詩詞: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無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

您正在瀏覽: 鄉村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