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目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目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今年的我只有12歲,但我找到了屬於我的“財富”之路。確切的說,應該是稿費讓我踏上了寫作之路;寫作讓我踏上了財富之路,敞開了財富之路的大門。

  說實話在寫作這方面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與努力,但我從來沒說過要放棄,因為我明白:有努力,就有回報!至今為止我每一筆經濟財富都來自於稿費。我從小並不熱愛寫作,我清楚的記得我第一篇作文發表是在我6歲的時候,還是在一本叫《小天使》的書上。記得當時我寫的是一首詩,而且是在媽媽發火后被逼着寫的!寫后媽媽覺得不錯,就拿去給我投稿,沒想到的是第一次投稿,沒有碰壁,竟發表了!第一次就掙了20元的稿費,錢收到后,爸爸,媽媽,每人各給我獎勵了20元,說:“以後你每發表一篇文章,所掙來的稿費,乘以3,就是你一個月的零花錢。”哈哈,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消息啦!信心大增的我,從那時起愛上了寫作。我感受到:寫作是件有成就的事!

  我獲得最大的一次寫作獎勵,是價值800元的步步高學習詞典,是在去年參加的阿勒泰新聞網組織的地區“社保杯”學生作文比賽上。事後老師對我說:“楊睿,你之所以能成功,是你努力的結果!加油,不要放棄,我們不怕失敗,但我們怕放棄,一旦放棄了你就是失敗者!”

  媽媽曾給我講過一個關於知識就是財富的着名經典故事。講的是一位教授和一個大型水電場的故事,故事是說這家大型水電場的主發電機壞了,請了很多人都找不到毛病在哪裡,最後沒辦法,就花了兩萬美元請來了一位着名的教授。這位教授來看了看,用粉筆在發電機的主殼上畫了個點,然後拿起榔頭在這個點上狠勁的敲,整個發電機馬上恢復了正常。有些人震驚之餘,不禁感嘆這教授兩萬美元掙的太容易了。雖然教授把錢捐給了災區,但教授給出了一個公式:敲一下收費1美元+知道在哪裡敲收費19999美元=總收費兩萬美元。聽后我嘆服:知識就是財富呀!

  我的第一筆財富之路,是從6歲開始的!我一定要堅持走下去,就算有再多的曲折與坎坷,我也會堅持下去的,因為我清楚我人生的目標,我也清楚的知道在追求目標的路上,要翻過無數座大山,大山的後面就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地!從多多少少的稿費,到今天酷愛寫作的我,它們之間有一種說不出的關係,我之所以喜歡寫作,並不是因為稿費,而是因為寫作是一種積累詞語,豐富知識的很好辦法。

  沒有刻苦的學習,沒有掌握大量的專業知識,丁俊暉能在斯諾克中國賽決賽中,神奇的一夜成名嗎?能從以前默默無聞,到如今卻7次戰勝世界冠軍亨德利嗎?能大把的賺錢嗎?答案不言而語: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

  我熱愛寫作,是它讓我擁有了一筆小小的財富,我想:通過寫作得來的稿費,確定了我人生的目標——作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目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