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雙手兒時總是抱着我哄我入睡;一雙手照顧我的飲食起居,無數個早晨給我倒上香甜的牛奶;一雙手呵護着我度過了十一個春夏秋冬,未來的日子裡仍將儘力為我撐起那片藍空。這雙手給了我無數的溫暖和關懷,這雙手包含了媽媽對我無盡的愛。

  小時候,是這雙手把飯一點一點喂進我的嘴裡;蹣跚學步時,是這雙手攙扶着我讓我不會摔倒;上學時,是這雙手牽着我過馬路;冬夜,是這雙手為我掖好被角……這雙手就是媽媽的手,它凝聚着媽媽對我付出的許許多多的愛。成長的路上這雙手帶給了我多少抹不去的記憶,過去發生的一切深深鐫刻在了我的腦海。

  至今難以忘懷一件事: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早晨,我很想出去玩,於是哭着鬧着非讓媽媽帶我出去。媽媽被我纏得沒辦法,只好帶着我出了門。我因為可以出去玩興奮不已,一路又是蹦又是跳。剛下過雪的路很滑,也許是樂極生悲,也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就直直向地面撲去,身旁的媽媽急忙用手去拉我,手重重的被甩到地上,壓在了我的身體下面。我起來看時,發現媽媽的手被石塊劃了很大的一個口子,鮮血直流。媽媽卻彷彿沒感覺一樣,只是扶着我,不停問我有沒有哪裡摔着了,上上下下檢查我的身體,看我是不是摔着了,直到確定我沒事才放心地吁了口氣。回到家后姥爺給媽媽的手消毒包紮,我看到媽媽臉上的表情很痛苦,我知道那一下,媽媽的手摔得有多疼。看到我後悔自責的表情,媽媽微笑着安慰我說她一點都不疼。晚上,寫完作業,聽到門外傳來刷刷的洗衣聲,我出去一看,是媽媽,她用受傷的手在幫我洗衣服。每次當媽媽把手伸進水中時,她的眉頭總是忍不住輕皺,嘴裡發出輕微的噝噝聲,我知道媽媽一定很疼。我忍不住撲到媽媽身上,哭了起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該怎樣報答您呢?媽媽,我願意聽話,好好讀書。媽媽,感謝您,等我長大了,請讓我牽着您的手過馬路,請讓我握着您的手逛街、散步。

  焦作市環城南路第一小學六年級 吳紫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