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血色浪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血色浪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血色浪漫》描寫的是從六十年代起,以鍾躍民為代表的一代年輕人的生活。在作者詼諧風趣的語言下,我被深深吸引了。作者並沒有在賣弄文字,而是通過文學藝術的形式,寫出了自己那代人的想法。而鍾躍民正是都梁想表現的魂。我覺得可以用小說中周曉白一句話來概括鍾躍民,這個傢伙身上有種很特殊的氣質,既浪漫又現實,甚至還有幾分無賴,幾分玩世不恭,幾分遊戲人生的生活態度,這傢伙簡直是個奇妙的混合物,和他相處,你會感到很快樂。他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找到好玩的事,而且馬上就興緻勃勃地玩起來,還玩得一本正經,玩得很像那麼回事兒。這句話絕對能體現鍾躍民的個性特點和為人處世。鍾躍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他把生命視做一種過程,無時不忘去體驗人生。相比之下我的生活太蒼白了,沒有太多的社會經歷。 

  作者通過這麼長篇幅的描寫,其實是想傳達給人們一個訊息:人為什麼活,人要怎麼活?通過鍾躍民的口,批評了目前一般人的人生觀,出生讀書上大學工作結婚,換個角度就是生存、追求發展,求權求利求地位求財富。全民都是這個目標,一樣的人生目標。又通過鍾躍民的經歷表達了多元的人生目標。不在乎白領藍領、只在乎生活閱歷;不在乎辛苦享受,只在乎過程。一種平和的人生觀,將會帶給一個人快樂的生活。樂觀勇敢地面對生活,在不同的經歷中品味生活的滋味。人為活着而活着。人既然活着,就該活得有自己的想法。因為那是你的生活,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我是個出身在九十年代的人,對文革期間事除了歷史教科書之外知之甚少,父輩們提到時也是一句話帶過。通過《血色浪漫》使我對五六十年代的人有了更為具體的印象。也明白了我們這代人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要為之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觀《血色浪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血色浪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