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住了半個多世紀的老房子剛剛被出租了,房客匆匆的搬進去,我沒能再去看一眼也不知道掛在廚房門口的那塊小黑板還在不在那裡。 

  我想別人家裡一般是不會有黑板的,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的親人全是老師的緣故,在我很小的時候,那塊小黑板就掛在牆上了。 

  祖父和姑母常常把字端端正正的寫在小黑板上叫我認,我也喜歡在那上面留下我稚嫩的筆跡。自己學完了,我便讓我的娃娃和狗熊端坐在小板凳上,指着黑板上剛剛學會的字有模有樣的教它們。大人們站在一旁笑着,誰也沒想到,在我小小的心裡,那時候就開始藏着長大后要當老師的心愿。 

  上學后,家裡的這塊小黑板上常常出現我不會做的難題。那時候,我題目不會做我就去問祖父,沒有什麼能難倒祖父。祖父看了題,總會走到黑板前一邊在上面驗算,一邊講給我聽。有的時候我並沒有明白,過不了多久又要問同類的題。祖父並不惱火,還是很耐心的給我講解,只是講完後送給我四個字---“舉一反三”。祖父把這四個字寫在黑板上,又告訴我:讀書不可死記硬背,要舉一反三。 

  如今,我每次給小堂妹將這個詞時,都會想起祖父寫在小黑板上的字和他當時說話的樣子。小堂妹遇到我當年的問題時,我也學着祖父的樣子對她說:你要學會舉一反三! 

  剛上初一的時候,我的脾氣漸漸大了起來,回想起來,應該是到了逆判期吧。那時真是看什麼都不順眼,常常隨口嘟囔幾句“觸氣”。祖父說我幾次,我都不該。有一回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我又火了,大叫道“觸氣,觸氣!”這回祖父也火了,大聲呵止了我,快步走到黑板前,用力寫下了四個大字:“反‘觸氣’論”! 

  我沒想到自己第一次發牢騷會引起這種後果,心裡雖還不服氣,嘴上道是停下了。那是記憶中祖父朝我發的最大一次火,那黑板上的四個觸目驚心的字好幾天沒被擦掉。那些日子,每走過廚房門口,我都低着頭,怕見的那幾個字,就像害怕看到祖父皺着的眉頭和雪亮的眼睛。那以後,哪怕要抱怨什麼,我也會在心裡想想,盡量不要說“觸氣”二字。 

  我漸漸長大了,小黑板始終掛在我熟悉的地方,而我用太多次說漸漸少了。 

  如今老房子出租了,小堂妹沒有問起過黑板,但我想,他會記得那塊黑板吧,就像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