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板上的記憶老師,你往黑板上寫的白色知識就如同傷口上藥還是會留下疤痕一樣,即使用黑板擦擦掉,也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痕迹。雖然淡淡的,但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轉眼,我已經上初二了,已經離開小學兩年多了。一天傍晚,和幾個小學同學去小學看老師,順便懷念一下在小學時的那種親切的感覺。我們幾個男女生相約一起回到小學,因為那時已是傍晚,小學生都放學了。所以我們偷偷溜進去看看老師和以前的教師。我們去了我們我們以前的教師。一打開教室門,就感覺四面八方的回憶向我腦海湧來,沒變!真的沒變!后牆的板報沒變,講桌沒變、講台也沒變,圖書角的書、牆上的獎狀,還有那充滿記憶的黑板,統統都沒變!我走到南排第一的位置,那是我曾經的“寶座”,我把手背向身後,眼睛看向黑板上的細小的裂痕,記憶如潮水般湧來……“看!黑板上這幾道應用題,比較難,叫幾個學習比較好的學生上黑板做給大家看。小亮、小夢、小白你們三個上黑板去做。”我們三個慢吞吞的上黑板,一上黑板,我傻眼了,我咋覺得我這道題怎麼那麼難啊!而我只是望着黑板遲遲沒有“動手”,我用求救的目光望了望下面,得到的不是同學鼓勵的目光,而是嘲笑的目光、奇怪的目光、諷刺的目光,我的心沉到了湖底,為什麼?我憤恨而又失望的用手狠狠的砸了黑板一下,不知是我力量大還是黑板質量太差,竟被我砸出一條細而淺的裂痕,但很快被我用粉筆蓋住了,心裡有些害怕。老師走了過來用溫柔的目光看着我對我說:“人無完人,沒事,不丟人待會兒聽老師講就會了,好了,回位吧。”我低着頭,回到了座位上,等待老師講,老師將我寫的步驟擦乾淨,那裂痕又跑了出來,但老師隨即又在裂痕上寫下了正確的步驟,便微笑問我:“懂了嗎?”我點了點頭。心想:老師,您真好!一滴水瞬間滑過我的臉頰……我慢慢走向黑板,手拂着那淡淡的裂痕。眼淚又濕了眼眶。突然,一個好聽的聲音說:“你們怎麼來了啊?”我轉頭一看,老師!我們一擁而上,把老師團團圍住,我對老師說:“您還是沒變,有着那陽光般溫暖的笑容。”老師又笑着對我說:“你不是也沒變嗎?還這麼愛哭……”黑板上的裂痕,已不是普通的裂痕,它裝載着一段師與生之間的美好回憶。清風飄蕩,粉筆末簌簌落下,如飛舞在記憶中的繁花……

  初一:樂觀小周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