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指尖輕輕劃過黑班,初中短短的記憶浮現心頭,面對回憶,我微笑着陶醉着……

  歲月在不知不覺中匆匆流過,沖刷着每個人的面容,每個人腦中的記憶。但教室里的那塊墨綠色的黑板卻永遠留有淡淡的粉筆印子,把臉湊上去細看還依稀看得清一些字跡,大部分是有力工整的,在旮旯處還有我們的搗亂傑作。黑板臉上的皺紋是我們校園生活的記憶。

  還記得,曾經有幾個同學因為晚上貪玩作業沒做完,早上到校悄悄抄其他同學的作業,被突然走進教室的老師發現了。放學后,老師為此事特意把全班同學留了下來。大該因為回家要晚的原因,同學們都顯得有些不耐煩,坐在位子上頂着一張苦瓜臉坐在位子上等老師來。不多久,“嗒嗒嗒”的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傳入了耳朵,老師來了,同學們紛紛抬起頭,準備聽老師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

  老師把教室環視一周,二話不說抬起手大筆一揮,在黑板上寫下了“學知識”三個字,然後在這三個字的後面重重地打上了一個逗號,接着轉過身來張口一句:“學生在學校除了學知識還要學習一樣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講台下一陣騷動,一陣零碎的議論聲中一個聲音突然高起來:“學如何做好人!”老師點了點頭:“對,我們要學習如何做人,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這次有幾位同學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這是不誠實的表現,抄作業是自欺其人,我們學做人首先就是要誠實……”

  老師講了很久,但我中間有一段時間都在發獃,我記得最深的也就是最後老師在“學知識”的逗號後面補上了“學做人”這三個字,並用手用力敲擊黑板,讓黑板顫抖着發出“咚,咚,咚”的巨大聲響來強調做個高尚的人的重要性。

  那六個大字是如此有力,以至到現在黑板上還恍恍惚惚的有着痕迹。黑板上記錄了太多太多我們要懂得道理,太多太多老師的教誨,太多太多使我們受益一生的故事。

  黑板上的記憶,黑板上的青春年華。說來,黑板也真有紀念價值呢。

  文綺中學初一:李曹燕安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