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斑駁的黑板上殘留着老師美麗的字體,手摸黑板只感一片凹凸不平,這許許多多的坑窪里都藏着老師與學生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最後一次擦小學的黑板,記憶止不住地在腦海中肆意浮現,一樁樁,一件件都是那麼溫馨……

  記憶一

  不知道為什麼五年級的我突然愛上了擦黑板這一工作,或許是因為新奇,或許是因為好玩。

  “刷——刷”我站在板凳上擦着黑板。我正在“奮鬥”着呢,誰知俞老師走了進來,我絲毫沒察覺到,只聽見溫柔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雨點,你擦的時候,捂着點嘴和鼻子,這粉筆灰對身體不好。”俞老師隨手拿起黑板擦和我一起擦了起來。她的關心使我的心裡照進了一片陽光,是那樣溫暖,是那樣的貼心。俞老師一襲灰色長衣的樣子,和那溫柔如水的聲音一起成為了我記憶里抹不去的一部分。

  記憶二

  那是寒風呼嘯的冬天,我和往常一樣擦着黑板為下一節課做準備。俞老師穿着一件橙色的羽絨服,戴着手工編織的手套,捧着一杯熱乎乎的茶,邁着輕捷的步子走進教室。她一眼就看到了正與黑板上的字跡“較真”的我,還有我那握着黑板擦凍得紅彤彤的手。這次我沒有忽視到她,乖巧地叫了一聲“俞老師好!”她點了點頭,隨即脫下自己的手套,將手套戴在了我的手上,我急忙想將手套脫下來還給她,俞老師卻笑着拍拍我的肩頭:“沒事,你要是真不好意思,那就擦完黑板再還我吧!”我示意想立刻還,俞老師卻微笑着走開了。那一天,我黑板擦得特別乾淨,不為什麼,只為下一節課是俞老師的課。手套給予了我溫暖,給予了我陽光,俞老師的關心和她給予的溫暖與愛憐都深印在了我的腦海。

  你可曾愛過一塊黑板,可曾有個黑板上的記憶,可曾有過一位時刻關心你的,疼愛你的師長?我幸福,因為我可以回答這三個問題-----我有。說我愛過一塊黑板,還不如說我愛上的是那因為黑板而與我發生溫馨故事的老師。這種只在黑板上的記憶,將是我內心記憶里最美,最溫暖的記憶。

  浙江省諸暨市浣江中學初一:陳雨點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