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反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反省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理想、夢想,我感到慚愧,並不是因為我沒有自己的願望,而是,目前,我沒有為這個夢想做出相應的努力。而這一切都源於自身的設限。

  從高一開始,從中考結束的那個暑假開始,我就徹底地崩潰了。那時我開始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初中,在家長和老師的鞭策下,我努力的學習,我拼了命地學,因為他們告訴我,只有學習,生活才會更美好,而我,也對未知的高中和未來充滿了無限的遐想和美好的期待。可當我得到這一切,我猛然間發現眼前的一切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這裡充滿了競爭與壓力,我時不時的感到迷茫,時不時的感到身心疲憊。除此之外,也就從那時開始,我的身體開始變得異常的不舒服。“濕疹”苦了我一年,而如今的萎縮性胃病又阻礙了我向前進步。消極的思想在頭腦中積聚,有時我感覺,進了學校,就像進了牢籠,在裡面接受改造和教化,當被釋放出來時,整個人也就定型了,失去了自己的思想和身心的自由。

  然而,我清楚的知道,這一切都是我逃避現實,逃避自我的種種借口,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恨不得將他撕碎,使他魂飛魄散。可有時,我又於心不忍,想到愛自己的人,想到社會所給我的種種恩德,我還未回報,還有自己的“夢”沒有實現。也許我並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夢”,可就因為這些“夢”,它使我深深地被觸動着。我曾夢想着當一名律師或是檢察官,在我心裡,由於弱勢群眾對法律的無知以及社會法治的不健全,還有那些以身試法者的膽大妄為、鑽空子,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深深地傷害。其次,我想擁有一個家,一個溫馨快樂的家。再者,我想着,我應該為社會做些什麼,為那些在思想和生活上遭遇困境的孩子們做些什麼,我不希望他們重蹈我的覆轍,生活在陰暗中。

  說實話,我不甘心,不甘心這種墮落的生活狀態,被無聊的想法壓抑着,被無盡的煩惱壓抑着。所以,我會努力,我會改變,讓那些愛自己的人和自己的夢做個見證。我,在此,對着生命鄭重地發誓:我一定會衝破自己思想的束縛,一定會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給自己的人生留下的是精彩而不是遺憾。可能前方的路會很苦,可我不會放棄。

  山東濰坊坊子區山東省濰坊第四中學高三:張偉勝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反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