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新班級(教師手記之79)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班級(教師手記之79)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新班級(教師手記之79) 標籤:我的新班級作文 新班級作文 我的新班主任作文 手記作文

進了我們柯橋小學教育集團的柯北校區工作已有一個星期有餘,對我的孩子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這是一個充滿活力但又亟待完善的群體。 

  雖說是小班,現在已達39人,不過,40人是它的極限。男女比例也還可以,21位男生,18位女生,活潑可愛的樣子都是父母們的寶貝。我們的班在四樓,是因為年級高了的緣故,跟兩個六年級小班和五A班在同一樓層上。也因為教室在四樓、辦公室在三樓的緣故,學生不太自覺,總不能靜心學習,需我在場指導才得以安穩些,我就得不停地做跑樓梯運動,每天也不知要跑多少趟,每至晚上,總是筋疲力盡。即使如此,大家的習慣還是無法完全養成。 

  說到習慣,我是不大欣賞小班的有些習慣的,我班現在的學生有23人是從原來的小班轉過來的,坐姿不良的全是這些同學,光是上課坐的時候把腳放到凳子上的就有三四個同學,側着坐的也有三四個同學,開頭的日子裡,我天天強調,天天提醒,甚至時時提出來,直到後來想發火。現在,全班應該沒有一人這樣坐了。 

  還有一個習慣,上課時,學生沒有做筆記的習慣。大家只是在那裡“聽”老師講課,沒有主動地去吸納知識,當我提出一定要做課堂筆記時,大家是一臉的茫然,而且一堂課下來,我總要在上課過程中提醒幾次,才會有一大部分同學恍然大悟地提筆,或匆忙地從抽屜里翻找他的課堂筆記本。 

  當然,孩子的習慣也是慢慢地培養的。我的每日記事本讓大家記錄每天要做的事情,自覺的同學就很得用,不會因為事情多而忘記了。但也有一些同學或是偷工減料地記幾個字詞,或是乾脆就忽略了幾點,或是記了也不去看,因此常常發揮不了作用,該做的事情仍然沒有做。同樣地,懶惰的天性更表現在勞動上,看着這些家裡很少勞動的“小皇帝”們,要勞動真是有點彆扭。我看到一個個大男生用大拇指尖和食指尖拎着一塊抹布,像蘭花手似的翹開其它的手指去勞動時,我有點發怵。不過,讓我滿意的倒是一些女生的那種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儘管如此,大部分同學都還是能認真勞動的,特別是班幹部,還是很勤懇的,只是大家不會用一些方法。 

  我覺得良好的習慣是一個人健康成長的重要保證。 

  再說學習吧。應該肯定地說,我們班上有不少優秀的學生,不僅習慣好,學習也好,有幾個是從各個班上來的“尖子生”。但在這裡班裡,是會有許多競爭的,大家的成績好,只能代表過去,而且從我對大家的前兩的周記情況來看,也不滿意,不僅構思不怎麼樣,語言表達也還有很多欠缺,關鍵是有很多同學不喜歡看書的緣故。至於成績不大理想的同學,也不在個別,總有幾個只能寫上一百字左右的文章,與我要求的四百字相差甚遠,而且這些字都需要專業人士的鑒別才能認得,否則只可當作“天書”。 

  新學校,什麼都是新的,因而也有許多問題都要不斷完善,學校的管理和軟硬件建設都要不斷地改進。像在教學上,現在的小班沒有以前的小班那種現代化的設施,教室里連“三機一幕”也還沒有,更沒有多媒體設施了,有些課件課也沒法上,有些資料也沒法看。 

  新的學期,新的學校,新的班級,我將以更新的面貌去關愛我的孩子們,願他們快樂、健康、優秀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班級(教師手記之79)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班級(教師手記之79)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