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放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放生》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篇文章,其中《放生》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所學校組織同學們去植樹,在植樹挖土的過程中,一名同學挖到了一條蛇,班裡大多數同學都說要剝蛇皮,吃蛇膽。可作者卻不同意,要求放生。老師來了之後,告訴同學們:人應該與動物和諧相處,而且要保護動物,更要和動物一起構建和諧家園。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都要求將蛇放生。

  讀了這篇文章,我認為文中老師的話很有道理。蛇雖然不是瀕臨滅絕的動物,但人類也應該保護它。因為隨着社會的發展,自然環境遭到破壞,蛇的數量也因為生存環境的變化而比以前減少。而我們保護瀕臨滅絕的動物,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試想如果每天全球百分之四十的人都殺一隻並不是瀕臨滅絕的動物,那麼,幾年之後,這種動物還會有多少倖存?如果照這樣計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會有多少動物存活在地球上呢?如果這樣,地球的生態還會平衡嗎?

  我不由得想起了生活在我國西藏的藏羚羊。原來藏羚羊多的時候,西藏有青綠的草兒,清澈的長江,是一座美麗的世外桃源。這其中有藏羚羊的功勞。因為羊在跑的時候羊蹄會沾上草根,繼續跑的時候,草根就可以落在土裡,讓土中長出草兒,讓水土不會流失。可如今,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人類不惜大量地捕殺藏羚羊,現在,在那曾經“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羊兒跑”的高原上已經罕見藏羚羊的影子。水土大量的流失,清清的長江受到污染。可如今,長江卻是渾變得渾濁不清。

  現在,人類已經開始意識到保護動物的重要性,政府也頒布了相關的法令,同時號召大家行動起來,與動物和諧相處。可少數的人卻驅於眼前的利益還在殘殺着動物,導致丹頂鶴、大熊貓、非洲獅等珍貴動物瀕臨滅絕的境地。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我相信,地球將會因為人類而變得不再美麗,世界會因為人類而變得不再可愛。到那時,人類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慘重的代價!

  為了我們還有美好將來,為了我們生活的土地,請大家不要獵殺動物。讓我們和動物和平相處,共同來構建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讀《放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放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