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讓好習慣主宰人生》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好習慣主宰人生》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習慣,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可大家的行為習慣都不同,有的人的習慣是一放學回家就去看電視呀,上網呀。有的人一放學回家就寫作業。甚至有些人竟然在早上有什麼事情趕不及的時候,就連口也不漱,臉也不洗,久而久之,就算有時間,也不想去做了。

  《讓好習慣主宰人生》裡面寫着一個故事:一個窮人,他在路上撿到一本書,書里夾着一張羊皮紙,上面寫着點鐵成金石的秘訣,他知道了點鐵成金石在黑海邊,由於他習慣了撿起石頭就扔掉的習慣,命運讓他找到了點鐵成金石,可他卻習慣性的扔進了大海。在現實生活中何常不是這樣呢?一個老師,他的手下有一個好學生,每次檢查作業都看都不看一眼,因為他知道那個學生一定做好了的,並且做對了的。可有一天,好學生並沒有做作業,老師依舊和以前一樣,不看就通過了。那個學生想:反正我不做作業,老師也不會怪我,我的作業他看都不看。從此以後,這個學生天天欠作業。長大后一無所成,他開始怨恨老師,這個老師的不好的習慣,竟導致一個人的今後的輝煌如此的暗淡。所以你要注意你的行為,也就是你的習慣!

  其後的一個故事裡,講述了一群年輕人去北京的一家外貿企業面試,本來十拿九穩,可是因為他們的隨便翻別人的東西,被淘汰了。這告訴我們,即使你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你沒有一個尊敬別人的好習慣,也沒有人喜歡和你在一起。就算你是時間上最傻的人,你十分尊敬人,大家也會慢慢的喜歡上你的。如果你學業有成,自以為了不起,對別人大吼大叫,大家只會覺得你很雄,誰也不願意和你相處,一開始在你背後指指點點,然後就開始當面指責你,再後來就討厭你,一直到不想和你說話,甚至不想看見你。所以說,好習慣的重要性也是很強的。

  第三個故事:一個朋友的女兒在打電話時十分有禮貌,一開始就說:“您好,請問您找誰,這裡是×××家。”故事中雖然沒有提起朋友的女兒打錯電話的時候應該怎樣說,我想,她應該會說:“對不起,我本來是打×××的電話的,因為我的疏忽,帶給了您的不便,請原諒。”在生活中,有些孩子在半夜一不小心打錯了電話,她的反應馬上是掛了電話。在生活中,禮貌也是一種好習慣。

  老子說過:“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陳蕃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是啊!你連最簡單的事都不會做,怎麼會做天下最難的事呢?你連最細小的事都做不到,怎能做到天下大事呢?連一座房子都掃不幹凈,怎能掃得了天下!

  有時,你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習慣,比如說,你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學習認真,那麼,你為什麼不去自己培養自己呢?就算你的老師、家長沒有培養你的好習慣,你想要好習慣,那就培養吧!也可以讓家長協助你的。

  來吧,朋友們,讓好習慣主宰人生吧!

  初一:肖憶南

您正在瀏覽: 讀《讓好習慣主宰人生》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好習慣主宰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