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山東淄博淄川楊寨中心小學

  邵明寅

  我讀過很多報紙、雜誌等書籍,但最讓我受益的是《當代小學生》。當代小學生里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比如名人故事、小說連載、佳作賞評,故事裡的數學等等。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名人故事”欄目,因為“名人故事”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名人,並從這些名人身上學到很多做人的寶貴品質。雖然讀過時間長了,但是記憶猶新的是王軍霞的感人事迹。原先,王軍霞是一個普通的山村孩子,因天生跑得快,後來又加上刻苦訓練,為中國奪得了多枚獎牌。最令我難忘的是王軍霞為了備戰八月的斯圖加特第四屆田徑錦標賽,王軍霞只在家中住了幾日,就要回瀋陽訓練。王軍霞的哥哥最關心她,但在她走了沒過幾日,就因一場交通事故而永遠地離開了人間。王軍霞的父母為了不影響王軍霞的比賽,就保守了秘密。直到馬家軍出征西班牙的前夕,湖南一家體育報紙刊出了王軍霞的哥哥車禍身亡的消息,王軍霞悲痛萬分。但是她把悲痛化為力量,終於為中國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

  讀了這個名人故事,我明白了我應該刻苦學習文化知識,不怕苦,不怕累,不能被困難嚇倒,鍛煉自己堅強的意志力,為將來報效祖國而努力。

  我最喜歡的欄目之一還有“故事裡的數學”。因為這個欄目會把比較難懂的數學知識用講故事的方式表述出來,讓我們小學生一看就喜歡,就會情不自禁地跟着趣味故事去探究數學中的奧秘。

  《當代小學生》這本書還有很多好看的地方,希望以後你也能多看,定會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