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愛的一本書:歷史書,它能帶你遨遊悠久的歷史,讓你對歷史不再困惑,有一個新的了解;漫畫書,它能讓你開懷大笑,煩惱統統拋在腦後,不再憂傷;童話書,它能帶你走進其妙的世界,讓你領略前所未有的故事……而對於我來說,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卻不那麼名列前茅,卻是一本隨處可見的書,它就是我的良師益友—?《當代小學生》。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大概是上三年級的時候。當這本書傳到我手裡的時候,我有些莫名的激動。不一會兒,我便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書上的精彩內容無不吸引着我,這時我才明白“手不擇卷”這個成語的真實含義。從那以後,我便成為了《當代小學生》的忠實小讀者。

  《當代小學生》中有許多令我百看不厭的文章,每讀一篇文章,我都能領悟到其中蘊含的深刻道理,都能感受到作者在寫文章時濃厚的情感。比如在文章”幸福的味道‘中,作者通過事例巧妙地講述了奶奶對他的愛,也流露出了他對自己不聽話的後悔與愧疚。還有文章“寫作文就是玩遊戲”,這篇文章與前面那一篇截然不同,這篇文章讓我們知道了其實寫作文並沒有那麼困難,只要你用心,就和玩遊戲沒什麼兩樣,一樣簡單,一樣有趣!除了這些可人的文章,還有一些笑話,謎語呢?考考你,最寶貴的禮物,(打一成語)不知道了吧,告訴你答案,是無價之寶。呵呵!最讓我受益的是裡面的一些數學題,這些數學題經常把我搞得頭昏眼花,但最終還是逃不過我的魔掌,終究還是被我克服了。

  隨着讀完一本本《當代小學生》,我的知識也在一點一滴進步着,我總能從那些貌似很平常的文章中體會到深刻的哲理。《當代小學生》不僅給了我創作的靈感和豐富的想象力,還給了我無窮的智慧。我想以後我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一定不會輕言放棄,一定會迎難而上,朝着勝利前進……

  六年級:許馨月

您正在瀏覽: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