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我為你驕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為你驕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快到了,轉瞬間新中國即將迎來60年華誕,改革開放也已經走過30年,儘管我是在改革開放后的中國成長的,但是我深刻感覺的到了生活中那種翻天覆地的變化,偶爾聽聽奶奶給我講她們那時的生活,想着那時的生活感受那時生活與現在的不同,雖然那種感受並不深刻,但也感覺到了,那時中國的落後。經過曲折的發展前進,走向欣欣向榮民富國強的社會,60年的成就,不僅僅使國人歡慶,也讓世人羨慕讚歎。

  在歷史課本上我學到了在歷史60年前的今天,中國即將迎來她的新紀元,中國走向了一個新的開始,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舉國歡騰,到處歡天喜地,載歌載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國人永記。

  新中國成立之初,那種百廢待興的中國面貌似乎只能從爺爺奶奶口中知道,就像人們經常說的那樣,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似乎永遠不會和風平浪靜有任何關係,在黑暗中,我們曾經迷茫過,也遭受這不同的困難,也許走了不少彎路,但是那些始終阻止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這條沉睡在東方巨龍沒有絲毫停止過前進。

  我生活的年代已經進入了建國70年的後半期,1949年一個讓所有中國人銘記的日子,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中看到了最為閃耀的光芒,指引着中國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我在奶奶那又舊又老的化裝箱里看見一張憑糧票,奶奶給我講,過去都要用這種票過日子,一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上只有過年才能吃上大肉少的可憐的餃子。如果有人說中國建立30年前是波浪式的前進,那麼改革開放后的中國則是呈直線上升,人們的生活可謂是日新月異,在我的記憶中,從第一個固定電話到現在的人手一部手機,從過去的小黑白電視天線,到現在的液晶寬屏數字電視,從初中第一次接觸電腦,到現在電腦的普及等等,這都讓我深深感覺到了中國快速的發展。

  當今世界科技的發展深入人心,人們開始認識到了科技進步改變這人們的生活,記得課本中學到新中國第一次成功發射那顆放有東方紅歌曲的衛星,人們歡欣鼓舞,從那時的“兩彈一星”到現在神七成功發射,宇航員出倉並且順利返回,我們不僅讚歎,而且為中國驕傲。

  中國不僅僅在航天技術有發展,在工業和農業還有其他方面上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讓我感觸最深刻的就是爸爸老是說要珍惜現在學習環境,他們當時很可憐上學真是要翻山越嶺,寒冷的冬季卻要坐在和現在相差甚遠的教室學習。然而當今鐵路,和高速路在中國大地密密麻麻的交織着,並且在還在不斷提速。還有西藏鐵路,三峽工程,還有像“鳥巢”等工程都無不體現中國的發展,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農民這個佔有中國最大人口比重的人群生活也在不斷的提高,一座座小洋樓的建成,一個個開心的笑臉都映射了他們的幸福生活。自然的災難是必不可免的,尤其是剛剛在2008年發生的汶川大地震,66歲的溫家寶總理迅速的指導救災。人們解放軍沖向第一線,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國歷史上發生了太多的災難,但現在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作為依靠,所以我們什麼都不怕,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的面對困難。

  從過去的殖民半殖民的中國,到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直到成立至今的60年,中國讓世人看到了她的堅強,從那時的戰亂,貧瘠,落後,到新中國成立后的不斷探索嘗試和飛快發展,到現在的文明,民主,富強,人們生活水平的顯着提高,都在向世人證明中國一個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國家。

  建國前我們經歷了八年抗戰,三年內戰,中國土地上一片狼藉,但我們沒有倒下去。建國之初,經濟發展緩慢,我們在探索的道路上跌倒過,但是我們從來都是堅強的爬了起來,現在改革開放,壯壯高樓拔地而起,我國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港澳的回歸,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樣堅不可摧,面對雪災,地震等無情的災難,我們團結一心,挺起了堅實的脊梁骨。

  走過60年,發生這講不完的故事,那些讓人們為之感動,傳送,驕傲的故事,伴隨着中國走過了這60年,相信祖國的未來也將會遇到各種的困難,但是中國不會退縮,中國人民不會害怕,我們的祖國將會茁壯成長,會更加富強,我堅信,人們都會為中國而驕傲,為自己成為中華兒女而自豪!

  臨浦初級中學初一 戴科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為你驕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