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中國“星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星心”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星心” 

  今年暑假,我學會了在電腦上學習百科知識。我愛上了電腦,愛上了神秘的宇宙。仰望星空,走進星星的世界。 

  星星,是黑夜天空中閃耀的“明珠”。星星,是人類那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星星,是“日月星辰”的統稱。 

  星星,是中國億萬人民的“心”。 從“眾星拱辰”到“五星紅旗”。“辰星”成為了五星紅旗上的那顆大星,代表着中國共產黨。在國徽上“辰星”卻閃耀在北京“天安門”的最上空,將世界東方照亮。 

  媽媽告訴我,“辰星”是“水星”的別名。“五星”就是“金木水火土”星的全稱。打開電腦,媽媽教我在網上搜到了許多關於“五星紅旗”的相關知識。古書上這樣寫到,“五星出東方利中國”,“五星隨星辰聚於一團”,“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紅色是太陽的顏色。 可見,毛主席選五星紅旗作為中國的國旗有着很深的含義。 

  我不明白書中的太多的道理和意思。可這個暑假,卻是有意義的。我在預習三年級上冊的語文課本時。我背下了一句重要的話,就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 

  新民鎮中心小學校 

  二年級四班:劉芝辰 

  2013年7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中國“星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星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