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千手觀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千手觀音》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手中的畫筆,勾勒出她們華麗的服裝。

  假如我是個攝影師,我就要用相機,拍攝出她們傾國傾城的笑容。

  假如我是個鋼琴家,我就要用音樂,譜寫出她們純潔的心靈和頑強不屈的精神。

  假如我是個作家,我就要用優美的文字,描繪出她們婀娜的姿態,記載下她們嫻熟的動作。

  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貧乏的文字,笨拙的筆觸,來描繪,來讚美我心中的“千手觀音”。

  菩提樹,參天立。枝繁葉茂,雲蒸霞蔚。

  樹畔,碧池盈盈,一莖含苞金色蓮花,晶瑩的珠淚滾動其上。池水,倏地生了呼吸似,蓮,也隨之,片片,層層,疊疊,徐徐……

  ——終於盛放。

  ——終於袒露嬌容。

  ——終於,由一個瞬間始,於紅塵,電光火石地掀動一場驚艷!

  那瞬間,註定了一個永久。

  這驚艷,註定了永久的震撼。

  好一個,千手觀音。

  燈光打開,音樂響起,聾啞姐妹們開始舞蹈了,她們默契地配合著,給觀眾帶來了一隻優美的舞蹈??千手觀音。

  她們的手一起一伏好像在對生命呼喚着,又好像在對生活擁抱着。全場觀眾都站立起來大聲呼喊着,但是她們卻聽不到,她們用眼神來說話,她們的手時而伸開,好像一朵耀眼的金花;時而合攏,好像害羞的含羞草。

  她們真的配合得很默契,在她們聽不到音樂的情況下,她們仍能同時伸出手來,而且速度極快。全場掌聲又一片。

  啊,可憐的人哪,她們永遠聽不到觀眾的掌聲。

  在結尾時,她們分成三組合起好像一座金光四射的寶塔,這多麼不可思議。啊!場上掌聲又是一片。

  一千雙手不夠我來寫一千雙眼不夠我來看,一千對耳朵不夠我來聽,一千張嘴不夠我來言。無聲的世界里傳來最大的震撼,心中的感受千言萬語無法表達。

  他們雖是聾啞人

  但是:

  看——

  那歡暢淋漓的舞姿,那優美嫻熟的動作,那千般嬌姿,那萬般變化,似孔雀開屏,似蓮花綻放,似飛龍穿梭。台下雷動的掌聲,不單是對美的愉悅,力的喝彩,生的讚歎,更是感化的激動,靈魂的洗禮和放飛!

  21個聾啞人,他們在舞台上盡情揮灑,他們在殘缺中追求完美,在無聲中激蕩生命。他們在嬌媚中自強,在寂靜中吶喊,在沉默中奮起,他們震撼着全中國、震撼着全世界!

  你在無聲的世界亭亭玉立,把一杯誘人的香酩,傾給了大地。你伸出千隻柔情的手臂,用柳枝,把曾經流過的淚,化為舒心的甘露,滴進了我的心田,驅走我所有的傷痛,帶給我無限的希望!

  好一群聾啞人!好一個千手觀音!

  她使人想起:破土而出的新芽;

  她使人想起:凌寒獨自開的臘梅;

  她人想起:長青不老的松柏;

  二十一個聾啞人站成排,手一伸一縮,讓人目不暇接。那優美的舞姿猶如孔雀開屏,讓人沉醉其中;那壯觀的場面猶如“神六”升天,讓人激動不已;那整齊的動作猶如電腦合成,讓人無法相信;好厲害的聾啞人,好厲害的“千手觀音”!

  古典韻味的樂曲讓人如聞佛界的梵音,聖潔靈動的舞姿讓人如見觀音的寶像。當《千手觀音》組出“盛世開屏”的畫面,千隻縴手曼顫,千隻慧眼閃爍,將春晚的氣氛推向高潮時,人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傳說中的千手千眼觀音被演繹得得如此的典雅,舞台上《千手觀音》的天光人舞呈現出如此的祥瑞,不由人不由衷地擊節讚歎,美哉,《千手觀音》!

  ——觀音大士,千手千眼,不言,不語,不驕,不躁,無聲,無息,無欲,無求。

  她聖潔,她純凈,她的心白璧無瑕,她的胸懷海闊天高。

  她以手為言,她以眼為語。

  茶園新城中學初一:唐銀

您正在瀏覽: 觀《千手觀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千手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