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有一首歌中唱道:“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那三鮮餡兒,有人她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媽媽,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內心都感動不已,點點滴滴的往事就會浮現在眼前。媽媽,我從出生到現在,都一直在您的呵護和關懷下幸福地成長着。雖然這十幾年來,有幸沒有遇到過地震、泥石流等觸目驚心的大災大難需要您捨身相救,但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瑣事中,亦可感受到您綿綿至深的母愛情懷。記得有一年夏天,放學時正下着大雨,我看見同學們的家長都在校門口舉着傘,用焦切的目光尋找着自己的孩子。我心想:要是有一把傘屬於我,那該有多好啊!但我心裡很清楚,您是不會來接我的了——您正發著高燒。我絕望地看着同學們陸續和自己的家長打傘回家,心情無比沉重。我強忍着淚水,沖向雨中,想排解一下心中的失落。“蒙蒙!”一個熟悉的聲音傳過來,回頭看,竟是您舉着一把傘為我遮擋住了風雨,而自己卻被淋濕了大半。風雨中的您身子顯得更加羸弱,臉色也更加蒼白,卻不忘給我一個安慰的笑容。那一刻,我心中的失落一掃而光,那一幕溫暖的畫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您慈愛的笑容溫暖着我的心靈,以至於以後無論再經歷什麼樣的風雨,一想到您溫暖的關懷,我都不再感覺到冷清和孤單。從小到大,您除了工作和偶爾出差外,其它時間都花在了我的身上,事事以我為中心。每天按時早起為我和爸爸做可口的飯菜,晚上還要輔導我寫作業直到深夜。您體恤爸爸工作辛苦,承擔了全部家務,心疼我學習累,現在初一了,您還每天早晚上學都接我送我,替我背着沉沉的書包,晚上睡覺時還會幫我按摩,給我放鬆……這一樁樁一件件,雖都是小事,但您卻花費了自己全部的心思,耗盡了自己全部的體力。

  媽媽,您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陽光、化作一點一滴的母愛,您眼角的皺紋將一切默默訴說。您給我的愛雖談不上轟轟烈烈、感天動地,但卻如高山流水那樣綿軟流長、沁人心脾,使我每每憶起點滴往事便感覺暖意融融、回味無窮。

  媽媽,我很慶幸這一生有您的陪伴。媽媽,我想真誠地問候您一聲,您辛苦了,謝謝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朱司蒙

  2012年4月24日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一零八中學初一:朱司濛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