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忘不了的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忘不了的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整天高高興興的,幾乎沒寫什麼作業,晚上便去了小提琴老師在步行街上租住的破舊房子里學小提琴。 

  小提琴老師租住的房間在廁所附近,高而寬大,雖然比較破舊,但還是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大約七點三十分左右,我、爸爸和媽媽一起步行去老師家學琴,夜風習習,路兩旁的路燈很是明亮,一輪明月懸挂在夜空中。路上行人不多,大概都回家去了吧。我們一家三口一路上有說有笑,欣賞着冬夜的美景,很是溫馨。終於,走了好長時間的路,拐了一個角,隱隱約約地看到了大約100米外教師老師租住房子射出的亮光,快了、快到了!步行街的冬夜十分冷清,很少有人經過,所以即使有一點亮光出現在這個百米的小巷子里也是那麼清晰可見。我不再與爸爸媽媽說話,也禁止他們發出聲音,因為我聽到了動人的旋律。 

  起初,琴聲委婉連綿,有如山泉從幽谷中蜿蜒而來,緩緩流淌。隨聲旋律的升騰跌宕,步步高昂,樂曲進入了高潮,瞬間,整個小巷子都沉浸在這悠揚的樂聲中了,月光輕輕柔柔的灑向大地,雖然是那麼的暗淡,但足以使我看清一切我想看的東西。樂聲越來越響亮,又拐了一個角,我終於到了老師家,我發現另外兩個和我一塊兒學琴的小夥伴都已經在等候。我隔着窗戶望着我們寬敞的教室,原來一位大哥哥正在演奏,而老師彷彿睡著了一樣面帶微笑地聽着、聽着。突然,那琴聲頓時從激流的瀑布變成了大森林中的一聲遙遠的雞啼,隨即結束。 

  該我學琴了,我邁着步子走進教室,教室里開着空調,爸爸媽媽也進來了,但是一會兒又走了。我們正在還課(老師聽上節課學的曲子),老師突然示意我們他要出去拿個東西,回來一看,原來他只拿了一塊干饅頭,他吃了下去,然後喝了幾口水,大約就是一頓晚飯。老師幾十分鐘就可以掙一百多元錢,難道還這麼節儉?下課了,我打破沙鍋問到底似的問老師,老師卻總只是笑一笑,終於,老師被我問的擠出一句話:“給需要的人呀!”我這才背上小提琴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一步一步向家趕去。已是九點多鐘,小巷躺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睡著了,月色更皎潔,琴聲更悠揚……這是從老師的琴弦上流瀉出的聲音,比剛才那位大哥哥演奏地更感人,更好聽。走遠了,琴聲漸漸地小了、小了……直至消失。夜被金子般的心照亮了,卻依然寧靜。 

  我彷彿聽到了美好心靈的呼喚。我永遠忘不了這個夜。

您正在瀏覽: 永遠忘不了的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忘不了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