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忘不了的“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忘不了的“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有人會說,葉有什麼好忘不了的,你不是一年四季都見得着嗎?花才美麗呢!的確是這樣,但是“紅花雖好,全憑綠葉扶持”啊! 

  記得三年級的一天,我去學校拿成績報告單。這已經是我最後一次去那個熟悉的環境了,之後,我便要永遠離開那兒,去一所陌生的學校了。 

  在這一天,葉老師給我們發好成績單后,叫我留了下來。她帶我去了學校的花壇邊。指着那一棵棵樹對我說:“姍,那樹葉看似平常,卻有自己的價值。它默默奉獻着自己的一生,從來沒有抱怨過。”“老師,您喜歡綠葉嗎?”我不禁問。 “是啊!葉多好啊!每當我煩惱時,一見它,我的煩惱就煙消雲散了。”“為什麼呢?”“因為葉總是在無聲無息地忍受着各種痛苦或委屈,我比起葉來是天差地別,在葉面前,我十分渺小,我有什麼資格煩惱呢?”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之後,她又從自己辦公室的座位旁拿了一隻精美的小盒子給我,她對我說:“這裡有老師對你最殷切的希望!” 

  到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那隻小盒子。那裡面卻只有幾片各種各樣的葉子。 

  那時,我還小,不懂得老師的良苦用心。我總以為:葉老師喜歡葉子,她也希望我喜歡葉子。 

  但是現在,我明白了:葉老師是希望我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人。我終於真正明白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意義。 

  那幾片葉子,雖然已經乾枯萎縮了,但是它們在我心裡卻是永遠綠意盎然的! 

  每當我看到這幾片葉子,總覺得好像看到了葉老師一樣親切,我似乎看到了她那永遠的音容笑貌! 

  其實,我一直想說:“愛崗敬業的老師們就是一片片葉子!” 

  我們這些“紅花雖好,全憑綠葉扶持”!

您正在瀏覽: 永遠忘不了的“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忘不了的“葉” 暫無評論